无障碍说明

马刺真核28分已成关键先生 绝命2+1令韦少绝望

腾讯体育4月1日讯 马刺今天在客场实现21分惊天逆转,以100-95险胜雷霆莱昂纳德出战38分钟22投10中(三分9投2中),罚球8罚6中拿下28分、8篮板、2助攻、3抢断,在场效率值+13分。比赛最后时刻,莱昂纳德打成绝命2+1,帮马刺笑到最后,他已经成长为了顶级关键先生。

马刺真核28分已成关键先生 绝命2+1令韦少绝望

本赛季莱昂纳德再升级,场均轰25.9分创新高。本赛季打雷霆,莱昂纳德场均轰27.5分、5篮板,投篮命中率46.3%,其中有一场拿下接近40分。但是,在这些数据背后有一个细节很少有人注意到,那就是莱昂纳德在对位雷霆防守悍将罗伯森时没占到太多便宜。根据统计,前两次交手当罗伯森在场,莱昂纳德命中率被压制到44%,而当罗伯森不在场莱昂纳德却投出了50%的高命中率。

今天这场就是例子,莱昂纳德在上半场完全被罗伯森封杀,罗伯森身高臂长脚下灵活,防守能力非常出色,而莱昂纳德的爆发力又不足以直接过掉罗伯森,两人陷入了肉搏战,身体接触非常多。结果莱昂纳德明显不适应,他的投篮接连打铁,甚至投出过三不沾。

整个上半场,莱昂纳德命中率不足四成,一共只得到8分,头号得分手哑火,马刺一度落后到21分。眼看比赛要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了,马刺在第三节如梦方醒,莱昂纳德扮演了追分排头兵的角色,他找回手感不断进球。第三节中段,莱昂纳德展现了出色的持球进攻能力,他在单打中背后运球过人,突破到篮下顶开防守完成上篮。之后,莱昂纳德接高吊球直接上篮,马刺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第三节1分08秒,马刺打出转换进攻,莱昂纳德在转换进攻中急停干拔三分命中,马刺将分差缩小到3分,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凭借莱昂纳德的单节13分,马刺绝处逢生。当雷霆再度拉开比分,第四节6分55秒,莱昂纳德又在左侧侧翼单打亚当斯,他强投三分命中帮马刺将分差缩小到5分。

其实在比赛进入最后五分钟决战后,莱昂纳德一度隐身,他的两次关键跳投打铁,马刺撑住靠的是吉诺比利保罗-加索尔以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但是,莱昂纳德决定比赛只需要一瞬间。比赛结束前10秒,韦少强突上篮遭到阿德血帽,莱昂纳德抢下篮板一条龙杀到前场。雷霆本想采取犯规战术,但根本拉不住犹如脱缰野马狂奔的莱昂纳德,后者杀到篮下完成上篮还造成麦克德莫特犯规打成2+1。凭借莱昂纳德这个进球,马刺领先4分完成逆转,韦少一脸落寞和绝望。

必须承认,莱昂纳德在上半场的表现很惨淡,第四节关键时刻一度也消失。而且,罗伯森看上去已经成了莱昂纳德的克星,两队三次交手,当罗伯森在场,莱昂纳德命中率仅为40%,而当他不在场却高达61.1%。但是,莱昂纳德生死时刻却没有让马刺失望,本赛季他已经是马刺头号关键先生,关键时刻得分129分只比詹姆斯-哈登少3分,排名联盟第12位。在关键时刻,马刺既可以打战术也有球星能强攻,这是马刺冲冠的资本之一。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真核28分已成关键先生 绝命2+1令韦少绝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