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留任总教练无悬念 马龙恩师竞聘男乒主帅

[摘要]3月30日,国乒教练员竞聘会在鞍山举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继续竞聘国乒总教练,留任无悬念。与此同时,刘国梁也正式宣布卸任男乒主教练,马龙恩师秦志戬将竞聘男乒主教练一职。

腾讯体育3月30日鞍山(文/王怡薇)3月30日,国乒教练员竞聘会在鞍山举行。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继续竞聘国乒总教练,留任无悬念。与此同时,刘国梁也正式宣布卸任男乒主教练,马龙恩师秦志戬将竞聘男乒主教练一职。

刘国梁留任总教练无悬念 马龙恩师竞聘男乒主帅

刘国梁留任总教练无悬念

刘国梁留任无悬念

一周前,中国乒协正式发布国乒教练员竞聘会通知,此后,刘国梁不再担任男乒主帅的消息就不胫而走。30日竞聘会现场,刘国梁正式宣布将继续竞聘国乒总教练,同时不再担任男乒主教练。

刘国梁留任总教练无悬念 马龙恩师竞聘男乒主帅

刘国梁在竞聘会现场

2013年,刘国梁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他也是中国乒乓球的第五任总教练,与此同时兼任男队主教练,这一岗位自蔡振华卸任之后曾空缺了八年。升任总教练的刘国梁除了带领中国队继续保持在世界的领先水平之外,还在推广上推出了不少创新之举。近期“地表最强12人赛”期间,刘国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金牌早已不是他追求的唯一目标,如何借助里约奥运会国乒集体走红,帮助乒乓球这项运动更好的推广才是他最为看重的。

除了刘国梁继续竞聘国乒总教练,里约奥运会带队包揽金牌的女乒主帅孔令辉也将继续竞聘女乒主教练。“孔刘”继续留任几无悬念。

秦志戬竞聘男乒主教练

刘国梁不再担任男乒主教练,男乒一队教练秦志戬在竞聘会上正式宣布竞聘男乒主帅一职。

在中国乒协发布的竞聘规则中,男乒主教练有三项基本“硬”指标:本人是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培养出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作为教练员参加过世界锦标赛或奥运会。作为世界杯团体、世乒赛混双冠军,在2006年退役后,秦志戬担任马龙主管教练,马龙在2012、2016年获得奥运冠军,尤其是2016里约奥运,马龙收获男单冠军成为国乒唯一一位全满贯获得者。

男乒教练员竞聘白热化

相比于以往竞聘,男乒教练员岗位竞聘显得尤为激烈,包括张继科教练肖战等已有男乒一队教练员,王皓、马琳、刘国正等6人都将自己的“第一竞聘岗位”填为男一队教练员,而最终男一队教练员的岗位只有5个。所以包括肖战、刘国正教练都将自己的“第二竞聘岗位”填为女一队教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