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马可波罗”!马龙波尔跨国组合再战世乒赛

[摘要]中国乒乓球队发布第53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队初次报名名单,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马龙将再次与德国名将波尔配对,出战男双比赛。

又见“马可波罗”!马龙波尔跨国组合再战世乒赛

马龙与波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文/王怡薇)3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发布第53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队初次报名名单,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马龙将再次与德国名将波尔配对,出战男双比赛。

2015年苏州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尝试“跨国配对”组合,当时马龙和波尔就曾配对出战世乒赛男双比赛,引发中、德两国体育媒体高度关注,更被冠以“马可波罗”组合的昵称。遗憾的是,那次比赛中,“马可波罗”组合不敌最终夺冠的张继科/许昕,当时波尔就曾表示,希望再有机会搭档马龙。本次俩人再度组合,让外界颇为期待。

除了马龙与波尔搭档出战男双比赛,中国名将方博将与德国女子选手索尔加配对出战混双比赛;冯亚兰和丹麦选手格罗斯配合混双。

在接受采访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坦言,苏州世乒赛跨国组合受到了来自各乒协和媒体、球迷的好评,这对于乒乓球在全世界的推广意义深远。

“国乒的跨国配对组合绝对不是针对一次比赛,要一直有延续性,我们派出最优秀的选手与国外运动员配对,对于乒乓球的全球推广,国乒用实际行动全力以赴的支持。”刘国梁坦言,相比两年前,马龙无论从实力、影响力都更强,而波尔则是德国乃至欧洲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马可波罗”组合在德国本土举办的世乒赛中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值得期待。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世乒赛双打每个协会只能报两对选手参赛,派出三名绝对主力与国外球员搭档,国乒无疑牺牲了自身利益。

“中国乒协也向国际乒联建议,未来也希望跨国组合不占各协会报名名额,这样既不会缩减各协会自身参赛资格,更能带动项目的共同发展,达到双赢的局面。”刘国梁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