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努尔基奇33+16灭旧主 开拓者胜掘金保西部第八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开拓者在主场以122-113击败掘金,赢下了这场关键的季后赛卡位战。此役过后开拓者取得四连胜,也取得主场对掘金的八连胜,并将领先掘金的优势扩大到1个胜场。

开拓者获得四连胜,CJ-麦科勒姆得到39分,达米安-利拉德得了19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尤素夫-努尔基奇爆砍33分和16个篮板(得分和进球数均创个人生涯新高),艾尔-法鲁克-阿米努贡献15分和9个篮板。

掘金遭遇两连败,尼古拉-约基奇拿了1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贾米尔-尼尔森得到23分,加里-哈里斯得到19分,威尔森-钱德勒贡献17分和9个篮板,达尼罗-加里纳利威尔-巴顿各得13分。

努尔基奇33+16灭旧主 开拓者胜掘金保西部第八

努尔基奇砍下33分16篮板

赛前状况:季后赛关键之战

在本场比赛之前,开拓者和掘金战绩相同,开拓者凭借相互之间交锋战绩更好的优势排名第八,掘金排名第九。开拓者不仅在赛程上占据优势,而且在对阵同分区球队的战绩上也占据优势,所以掘金的季后赛希望真的非常渺茫,现在他们能做的只是争取更多的胜利。

开拓者上一场击败湖人取得三连胜,在过去14场比赛中取胜11场。而在进入全明星周末的时候,开拓者仅以23胜3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0。“我们当时谈到了如何走到这一步,”利拉德说,“不过这只是个开头,我们要想守住这个位置,就必须继续打出出色的表现。”

本场之星: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

掘金前队友祝贺努尔基奇

掘金当初之所以交易努尔基奇,很显然是想重点培养约基奇。好吧,努尔基奇今天憋足了一口气,就是要证明自己是否不如约基奇。很显然在本场比赛当中,努尔基奇在进攻端完爆约基奇,完成15投12中的超高效率表现,得分和进球数均创个人生涯新高。但是,开拓者能够赢球还要感谢麦科勒姆,麦科勒姆在第二节独取16分,是开拓者扭转局势的关键。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麦科勒姆也有稳定军心的关键进球。

比赛回顾:开拓者力克掘金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就是在掘金和开拓者之间产生,所以这让本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开场后两队毫无保留大打对攻,从5平、7平、9平,一直打到28平。在首节最后3分钟里,开拓者进攻效率下降7投仅2中,掘金趁机在首节结束时取得35-32的领先。本节开拓者28投14中命中率达到50%,但掘金21投13中命中率更是高达61.9%。本节钱德勒拿了10分,努尔基奇为开拓者贡献13分,这是努尔基奇被掘金交易后,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面对掘金,从他的表情、举动和表现中,都可以看出他对掘金的恨意。

如果说首节开拓者依靠努尔基奇与掘金对抗,那么第二节则是依靠麦科勒姆。在第二节进行到11分03秒时,加里纳利罚中两球,掘金将比分拉开到39-32。之后麦科勒姆开始爆发,在助攻队友得分之后,他又连罚带投连得12分,在本节还剩4分09秒时,麦科勒姆又助攻利拉德命中三分,开拓者完成一波10-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56-52,也把比赛再次带入僵持状态。努尔基奇继续出色表现,半场过后已经拿到21分和8个篮板,并带领开拓者取得66-64的领先。本节麦科勒姆7投5中拿了16分。

开拓者在第三节成功将比分拉开,在本节还剩7分09秒时,哈里斯罚中一球,掘金将比分追至76-77。不过这一节开拓者明显提升了防守强度,在本节还剩4分20秒时,利拉德助攻努尔基奇得分,他们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开。之后哈里斯和约基奇各打进一球,但在那之后,掘金的进攻效率再次走低,在本节还剩47秒时,阿米努补篮得手,开拓者已经将比分拉开到95-83。三节过后,开拓者95-85仍然领先10分。上半场掘金44投24中命中率达到54.5%,但是第三节他们的命中率只有34.8%。

在比赛还剩5分07秒时,尼尔森外线命中三分,掘金将比分追至103-109。关键时刻阿米努连罚带投连得5分,带领开拓者完成一波6-0的小高潮,并再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在比赛的后期,掘金明显在攻防两端都做得不好,在比赛还剩41.3秒时,利拉德罚中一球,开拓者118-109仍然领先9分。暂停后钱德勒跳投命中,掘金立即采取犯规战术,特纳两罚一中,加里纳利抢到篮板,但是他被努尔基奇抢断,掘金只能再犯规,努尔基奇罚中一球,为开拓者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122-113击败掘金。

比赛花絮:努尔基奇秀球技

在本场比赛第二节期间,努尔基奇在一次利用二次进攻将球打进之后显得非常兴奋,他直接用脑袋顶下落的皮球,皮球又从篮网中直接飞了上去。当然,努尔基奇没有逃过裁判的警告,但是今天他的确打得很兴奋,同时也打得很好,三节过后他13投11中、罚球7罚7中就拿到29分和14个篮板,得分和进球数已经创个人生涯新高。当努尔基奇在第三节后期下场休息的时候,现场球迷也不忘给他送上掌声和欢呼。

双方首发阵容——

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哈克里斯、冯莱、努尔基奇

掘金:尼尔森、哈里斯、钱德勒、加里纳利、约基奇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努尔基奇33+16灭旧主 开拓者胜掘金保西部第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