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腾讯体育3月28日盐湖城讯(宋文雅 王一晨/文)在昨天掘金输球后,爵士正式锁定西部季后赛席位,时隔5年后重返季后赛舞台。“回顾前几年,那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我们知道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得知爵士重返季后赛的时候,那感觉太好了。”爵士中锋戈贝尔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庆祝,乔治-希尔乔-英格尔斯也纷纷转发爵士进入季后赛的宣传海报,全队上下充满自信。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爵士时隔5年重返季后赛

球迷:终于等到你,这一刻刚刚好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爵士小球迷

锁定季后赛席位后的首个主场比赛,爵士球迷一如既往的热情,早早便进场观看主队热身。“Playoff here we come!”(季后赛我们来了!),一位女球迷举着这样的标牌庆祝这一天的到来。小球迷则是聚集在球员通道两旁,高高举起自己的球衣,帽子,球票甚至还有球星卡,每当有球员热身结束走回更衣室时,便一窝蜂地冲过去找他们签名。更让记者感到欣赏的是他们无论球员大牌与否,都始终如一地支持,即使是上场机会很少的中锋杰夫-威西也有小球迷大喊他的名字求签名。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爵士季后赛第一个主场的球票,仅剩下278美元的有售

的确球迷们对于这一刻已经等得太久了。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十点,爵士主场季后赛门票正式发售,价格从29美元到390美元不等,与常规赛价格相差无几,这样良心的票价对比勇士骑士主场动辄上千美元的球票来讲,简直是给球迷天大的福利。而记者在当天晚上点击进入官方售票网站发现,球票已然所剩无几,相同价位的仅有最后两三排还剩几张余票。记者现场采访几位球龄最少30年以上,见证了爵士荣辱兴衰的老球迷,他们对爵士重返季后赛说道:“是时候进季后赛了,这一刻刚刚好,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回想马龙和斯托克顿的年代爵士总是杀进季后赛,这5年对于爵士来讲真是一段艰难的岁月。”

揭秘重建进程 为何只用5年?

“过去5年爵士没能进入季后赛我认为是个例外,那几年是爵士重组的过程,有很多年轻球员需要培养,作为球迷,我们需要有些耐心。”正如这名爵士球迷所言,这是一个过程。

爵士在德隆出走和斯隆离职后经历几年的阵痛,也让球队管理层下定决心重建。虽然没有得到状元签,但爵士依然充分利用了手里的选秀权,在2010-2015年接连摘下了海沃德,伯克斯,戈贝尔,艾克萨姆,胡德和莱尔斯,加上从篮网交易来的费沃斯和15年引进的“老”新秀英格尔斯,爵士终于打造出一套全面的年轻班底,从1号位到5号位均有人才储备。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爵士主帅施耐德接受采访

2014年,爵士聘请奎因-施耐德作为球队主教练,他曾在波波维奇手下历练,得到了马刺防守体系的真传。施耐德再次塑造了铁血爵士,早在上个赛季,爵士本就有希望进入季后赛证明自己。只可惜在最后的争夺中,爵士不仅成为科比60分谢幕的背景,更是落后休斯敦火箭1个胜场,名列西部第九错失季后赛。但爵士的年轻球员,却在逐渐成熟,海沃德更具领袖气质、戈贝尔成为联盟防守最好的中锋之一、胡德精准的外线投射,一切的一切昭示着,重返季后赛只是时间问题。

随着去年休赛期爵士引进的三名老将,迪奥,乔治-希尔和乔-约翰逊,整体实力和球队经验进一步提升,如众多篮球专家包括张指导在内预计的那样,爵士在本赛季杀进西部前四。

“我认为专注于强硬的防守是帮助我们走到现在的原因。我们还需要继续加强这一点,无论谁在这个队伍中,谁在场上打球,谁受伤了,我们都能保证场上的优势,如果我们做到了那一点,我相信我们无论处于什么名次,在哪里打球,都会让对手感觉和爵士对战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如果你要问我成功的原因,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答案。”爵士主帅施耐德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重返进入季后赛的原因。

相比爵士主教练,爵士球迷的回答显得更加直接,“鲁迪-戈贝尔和戈登-海沃德是爵士今年进入季后赛最大的功臣。除此之外,今年还引入了像乔-约翰逊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加深了我们板凳深度。”

确实如球迷所说,海沃德打出生涯最佳数据首次入选全明星,戈贝尔高居盖帽与防守胜利贡献值榜首,“我认为戈贝尔有资格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这是他应该得的。因为我们是小球市球队,他的能力可能被忽视,但是进入NBA第二阵容应该没有问题。”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戈贝尔赛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对于球迷的支持,赛后戈贝尔也回应道,“我的动机更多的是为了球队把自己变得更好,即使没有拿到这个奖项,也没有关系,只要我们的团队在不断变好就行。”正是这样的球队文化,让爵士成为一支球风朴实的队伍,没有华丽的进攻却依然可以傲立于不败之地,正如主教练施耐德所说,“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团队,所有人都在试图努力变好、提高自己,我为我们有一个无私并且有竞争力的团队感到骄傲。从长远来看,如果我们不断地做这些对我们有益的事情,那成功就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观察:爵士重返季后赛只需5年 如何做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