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大看点引爆中伊战 里皮客场首秀拿分即创历史

腾讯体育3月28日 今晚20:00,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国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7轮的比赛中做客面对伊朗。伊朗的排名高居亚洲第1,此前6轮未丢1球防守极为强悍,虽然国足上一轮比赛1-0拿下韩国极其提振士气,但面对波斯铁骑伊朗不可大意冒进。此前国足5次做客阿扎迪球场,战绩为尴尬的0胜5负,此役只要拿分,里家军就将创造历史。【点击进入直播室

看点一:做客全败,拿分即创历史

国足曾经5次做客阿扎迪球场,战绩为5战皆墨,包括1976年的亚洲半决赛(加时0-2)、1989年的世预赛(2-3)、1997年的世预赛(1-4)、2001年的热身赛(0-4)、2009年的热身赛(1-3)。里家军此役和伊朗的较量,只要在客场拿分,就将改写国足此前做客阿扎迪全败的尴尬历史。

看点二:里家军首次客场作战

里皮上任后,已经率队打了5场比赛(教学赛VS卓尔;12强赛VS卡塔尔、韩国;中国杯VS冰岛、克罗地亚),不过这5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与伊朗的较量,是里家军首次做客比赛,而且赛前遭遇了不少“刁难”,包括训练场地坑坑洼洼,赛前新闻发布会被对方故意安排在午餐时间,导致最终取消。赛前的种种经历,能否激起国足的斗志?

看点三:国足4年做客仅1胜

从2013年1月17日,以2-1逆转当时的西丙球队圣费尔南多埃勒诺之后,过去的4年时间里,国足在客场(不含亚洲杯、东亚杯的中立场地)只拿到了1场胜利,即40强赛阶段做客面对不丹6-0取胜。在客场面对阿曼、沙特、印尼、伊拉克、卡塔尔、中国香港、韩国、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居然难求一胜。

里皮迎来带领国足的客场首秀

看点四:地狱阿扎迪考验国足

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堪称亚洲第一魔鬼主场,1976年的亚洲半决赛,那场比赛涌入了6万名观众,最终国足加时赛0-2告负。1989年的世预赛伊朗和国足的比赛,那场则有9万名观众,1997年的世预赛,超过10万观众涌入了阿扎迪球场,最终国足1-4告负。虽然最近2次做客和伊朗的热身赛,阿扎迪球场仅有万余人观战,但12强赛是正式比赛,而且伊朗足协宣布免票开放,期待国足将不利转化为动力。

看点五:伊朗钢铁防守考验国足进攻

12强赛前6轮,伊朗一球未丢,即便算上40强赛的8场比赛,伊朗本届世预赛阶段一共也仅仅丢掉了3球,这其中主场只丢一球。以国足6场3球的攻击力,想要突破天才后腰埃扎托拉希,以及门将贝兰万德、中后卫普拉利甘吉和蒙塔扎里组成的伊朗防线,难度可想而知。锋无力的问题此前一直困扰着国足,入主球队几个月来,里皮能治愈好这个顽疾吗?

看点六:伊朗主场正赛4年全胜

与国足4年间在客场仅拿下鱼腩不丹相比,伊朗在主场的表现则极为强势。本届世预赛阶段,伊朗已经打完的6个主场全胜(40强赛4胜、12强赛2胜),6场比赛收获了18球仅丢1球。伊朗上一次在主场的正式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10强赛期间,当年的11月15日以0-1不敌乌兹别克斯坦,此后主场正式比赛全胜。如果算上热身赛,伊朗队最近的20个主场也仅仅输掉3场比赛。

看点七:国足近10年仅胜伊朗一次

从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2-2战平对手以来,国足最近10年6次和伊朗交手,仅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唯一的一场胜利还发生在2009年的热身赛中。即便里家军此役无法在客场改写近期逢伊朗不胜的尴尬,拿分也是国足的任务之一,毕竟落败和能拿到积分对未来能否出线影响完全不同。

看点八:战伊朗国足还有福将?

缺席了国足和韩国一役的黄博文,是球队目前唯一一名在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取得过进球的中国球员。此外主力门将曾诚与伊朗渊源颇深,2009年6月1日高洪波首次执掌国足教鞭期间的第2场比赛,包括曾诚在内多名新人完成首秀,而那场比赛球队1-0战胜了伊朗。去年12强赛的首循环,国足0-0战平伊朗的比赛,曾诚则因伤下场。这一次在德黑兰,黄博文和曾诚能否成为国足的福将?

看点九:名帅对决!里皮VS奎罗斯

拿到过世界杯冠军的里皮,自然是目前亚洲足坛数一数二的教头,而曾经辅佐过弗格森,担任过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主帅的奎罗斯自然也不可小视。从2011年至今,奎罗斯已经担任了伊朗主帅6年,是亚洲足坛有史以来担任一国主帅时间最长的外教。尽管执教期间,奎罗斯数次准备挂印而去,但最终都选择了留下,他与里皮的隔空对话,也是本场中伊大战的看点之一。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