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朗"梅西"完爆拜仁防线 目标不仅是进军多哈

伊朗"梅西"完爆拜仁防线 目标不仅是进军多哈

伊朗队领军人物阿兹蒙

距离2016-17赛季俄超收官还有两个月,伊朗前锋萨达尔·阿兹蒙的各项赛事总进球已经追平了上赛季:联赛15场4球,欧战12场5球,合计27场9球。出道4年以来,这已经是他单赛季的最多进球纪录。不久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身为阿森纳球迷的阿兹蒙证实了一则冬季转会窗的接洽传言。“那段时间,利物浦罗斯托夫表达了对我的兴趣”,阿兹蒙如是说道,“然而,我不认为这是转会的正确时机,就算现在能成为红军的一员,我也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只能在替补席上浪费大把的时间。”虽然婉拒了利物浦的接洽,但“伊朗梅西”并没有遗忘那些目标和梦想,他觉得自己还需要磨练,直至等到万事俱备的那一天,“在不远的将来,我一定可以成为欧洲顶级豪门的一员。”

众所周知,依仗于上赛季末段6场6球1助攻的惊艳表现,阿兹蒙不仅拿到俄超5月最佳球员,还在官方赛季最佳球员的评选中高居第5位。一时间,伊朗前锋得到的赞誉扑面而来,他与罗斯托夫还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欧冠资格。背负着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期待,阿兹蒙开启了注定艰难的2016-17赛季——兼顾欧战、分心世预赛、前所未有的比赛密度,他要面对的挑战着实不少。

与上赛季不同,阿兹蒙的健康程度已经明显提升,即便多线作战、长途奔波,他也没有因伤缺席赛事。当然,相较于17场4球2助攻的联赛数据,伊朗小将在欧战中的进球效率无疑更好:欧冠10场4球1助攻,欧联杯4场1球,特别是在欧冠小组赛第4和第5轮中,他在客战马德里竞技和主战拜仁慕尼黑时连续进球,罗斯托夫也借势3比2爆冷德甲班霸。毫无疑问,由于过去半年赛事频密,阿兹蒙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有很大起伏,他也始终没有打出诸如上赛季末段那样的持续性表现。

回溯世预赛12强战前6轮,阿兹蒙首发4场替补1场,只在主场1比0击败韩国时打入制胜一球。虽然进球率下降,射门感觉一般,但阿兹蒙在亚洲赛场的威慑力毋庸置疑,奎罗斯和伊朗队对他的依赖也有增无减。0比0战平中国队一役,为了最大化发挥这名排球健将的弹跳和争顶能力,奎罗斯的球队全场送出多达27次传中,频繁用高空球威胁国足的防线。

截至目前,伊朗队以4胜2平积14分,高居12强战A组第一,极有可能历史上第一次连续两届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或许是对于出线形势满怀信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阿兹蒙甚至已开始期待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到来。“我们的目标不仅是拿到进军多哈的门票”,阿兹蒙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待到那时,伊朗就相当于半个东道主,我希望全队可以复制韩国于2002年本土世界杯创造的四强奇迹。要知道,伊朗拥有很多出色的年轻人,我们有潜力企及这样的成就。(陈丁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