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出线形势分析:主场需全胜+3客场拿2分

阿根廷出线形势分析:主场需全胜+3客场拿2分

阿根廷出线形势分析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战胜智利之后,阿根廷在南美区积分榜第三位,周二将客场对阵玻利维亚。在对智利之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乌萨曾表示,蓝白军团只要赢下最后三个主场就足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号角报》分析了南美区的积分形势,并且认为阿根廷必须在剩余3个客场中至少拿到2分才能确保直接晋级。

在13轮之后,阿根廷以6胜4平3负的成绩积22分,排名第三位,仅落后排名第二位的乌拉圭1分,但问题在于,蓝白军团领先排名第6位的智利也仅2分。这意味着,排名积分榜第2位到第6位的分差仅仅是3分。自从南美区改制为主客场双循环并且有10支球队参赛以来,在三届预选赛中,2002年预选赛第四名球队巴拉圭拿到30分,而2006年(巴拉圭)、2010年两届预选赛(阿根廷)的第四名都拿到28分,而2002年、2006年、2010年预选赛的第五名球队分别拿到27分(乌拉圭)、25分(乌拉圭)、24分(乌拉圭)。

阿根廷最后两个主场分别对阵委内瑞拉(第10位)和秘鲁(第8位),如果赢得这两个主场,那么蓝白军团最终将拿到28分。按照此前三届预选赛的积分形势,阿根廷拿到28分已经足以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即使是在表现不佳的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蓝白军团也是以28分拿到了第四名。

《号角报》指出,巴乌萨“28分就足以出线”的想法并没有考虑其他球队的成绩,因为即使阿根廷在最后5轮的15分中拿到6分,也有可能无法直接晋级。首先,阿根廷最终拿到28分的话,那么肯定无法动摇巴西第一名的位置,因为巴西目前已经拿到了30分,提前锁定了一个名额。而目前积23分的乌拉圭还剩下三个主场,分别对阵委内瑞拉、巴拉圭和厄瓜多尔,乌拉圭主场成绩极佳,此前6个主场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唯一一次告负也是负于巴西。此外,乌拉圭还将客场对阵委内瑞拉、玻利维亚,这意味着乌拉圭也很有可能锁定一个晋级名额。

排名在阿根廷之后的三支球队中,如果哥伦比亚战胜委内瑞拉(客场)、巴拉圭(主场)、秘鲁(客场)等排名靠后的球队的话,那么哥伦比亚最终拿到30分,而之后,哥伦比亚将主场对阵厄瓜多尔,客场对阵巴西。厄瓜多尔将主场对阵哥伦比亚、秘鲁和阿根廷,客场将对阵巴西和智利,如果主场全取9分,厄瓜多尔同样会反超阿根廷。目前积20分的智利也有可能拿到29分,他们将主场迎战委内瑞拉、巴拉圭和厄瓜多尔。

在分析了所有球队的赛程、积分之后,《号角报》指出,阿根廷拿到28分并不足以确保直接晋级,因此应该在客场至少再拿到2分。在客场,阿根廷将对阵玻利维亚(第9位)、乌拉圭(第2位)和厄瓜多尔(第5位),玻利维亚尽管拥有高原优势,阿根廷此前2次世预赛客场对阵玻利维亚也不胜,但玻利维亚本届世预赛主场成绩并不出色,6个主场仅取得2胜1平3负的成绩,而且巴乌萨曾在玻利维亚执教俱乐部5个赛季,因此有着丰富的高原执教经验。如果战胜玻利维亚,那么阿根廷直接晋级的希望就会大了很多。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