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为争夺MVP真是拼了 最后这剧本谁都没料到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雷霆客场挑战小牛,最终凭借韦少的准绝杀,他们以92-91逆转对手,韦斯布鲁克此役拿到37分13个篮板10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37次拿到三双,距离“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单季41次三双纪录已经越来越近。

韦少为争夺MVP真是拼了 最后这剧本谁都没料到

韦少再砍三双并献准绝杀

在上一场对阵火箭的比赛里,尽管韦少拿到了三双,但球队却输了球,这也让他拿到三双基础上带队11连胜纪录终结,考虑到本赛季MVP争夺基本在韦少和哈登之间展开,有媒体在赛后也表示,更看好哈登夺取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

不过,仅仅时隔一天,韦少就用实际行动向质疑者喊话:MVP之争的悬念远没有结束。

三双的数据无疑成为了韦少争夺MVP的最大资本,目前他仍然保持着场均三双,而且距离奥斯卡-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创造的41次三双纪录越来越近,如果韦少能够超越“大O”,成为历史新的三双王,那么他在争夺MVP奖项时也无疑拥有了最大的砝码。

所以,说韦少不在乎数据是假,毕竟,在这场比赛里,韦少为了刷助攻,用了各种花式传球,譬如,首节一次进攻中,他一个欧洲步过掉了防守人,可以直接选择上篮,但却将球分给了切入的吉布森,送出一次助攻。

又譬如,在第二节中段,他背转身过掉了对手后冲入禁区,此时韦斯布鲁克完全可以使用上篮取分,但他却手腕一抖,将球传给一旁的亚当斯,助攻后者抛投命中。

但整个第二节,除了韦少活跃之外,其他人都哑火了,韦斯布鲁克的传球无法转化为助攻,整个雷霆单节只拿到了10分,这就尴尬了。在第三节,雷霆依旧是苦苦追赶,当小牛重新拉开分差时,韦少的表情也非常难看。

末节还剩6分15秒时,韦少送出本场第10次助攻,正式达成三双。无所顾虑的韦少终于开启了个人攻击模式,在末节最后5分钟里,韦少一人狂轰16分,包括最后3分半里带队打出一波14-0,比赛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终场前7.1秒,韦斯布鲁克带球冲入前场,一个急停跳投将球送进,随着巴恩斯三分不中,雷霆1分险胜,神奇逆转,韦少怒吼着,释放着激情,这一夜的他仿佛就是MVP的代言人。

试想,以韦少这种状态,如果他在前三节直接开启个人攻击模式,雷霆是否就不会落入被动了?当然,这只是猜想,话说回来,韦少能够打出三双,并在最后时刻送出致命一击,这本身不就是球迷最喜欢看的一幕吗?这显然能够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个人英雄主义永远不过时,特别是在当今抱团风潮的背景下,一个人的坚守更为不易,无论是哈登还是韦少拿到MVP,这都是对单核努力的最大回报。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为争夺MVP真是拼了 最后这剧本谁都没料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