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话题:骑士总决赛碰马刺必输?詹皇该如何救赎

詹姆斯说,2014-15赛季,单核带队的詹姆斯总决赛憾负勇士后,他心头一直压着一座山。这座山,直到去年抢七结束,才随着跪地的怒吼和流泪彻底消散。

乍看,好一份英雄涅槃的答卷;但人们却仿佛忘了,在詹皇的心底,一直有一个未完成的救赎,和一份关于“未来归属”的预言。

从赛季开始,NBA最热的话题无非于“骑勇大战”能否上演第三回合。虽然骑士暂时丢掉了东部第一,但凯尔特人奇才等队想要阻挡他们,并没有那么容易。而西部豪强林立,勇士想要突出重围,恐怕并不轻松。在西部的众多拦路虎中,马刺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这个赛季,面对骑勇马刺无一败绩,也为今年西部总冠军的争夺,增添了一份神秘。

在最新的夺冠概率预测中,马刺甚至已经高于骑士。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的总决赛,极有可能是一场时隔十年的宿敌之争。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总决赛骑士和马刺碰面,詹姆斯有机会吗?圣城真的要成为詹姆斯一生的痛?

骑士马刺实力对比

詹姆斯在莱昂纳德面前得分艰难

今天的比赛之前,马刺的战绩为56胜16负,而骑士的战绩只有47胜25负。在西部,骑士的这一战绩只能排在西部第四位,季后赛第二轮可能会面对的是金州勇士。马刺和骑士之间,胜场数差了将近10场,在西部,这可能就是一支二轮球队和一支总冠军级球队之间的差距。

当然了,有人会说,骑士战绩不佳是因为伤病,但这个赛季,从科沃尔到德里克-威廉姆斯,再到德隆,这支球队一直都在进行补强。伤病确实是影响球队战绩的一个因素,但马刺队的几大核心也受过伤,而且波波维奇也还是一如既往的会进行轮休。

如果从战术打法上来看,骑士和马刺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本赛季,骑士场均得分达到了110.5分,排名联盟的第四位,而马刺场均得分只有106.3分,只排在联盟的第12位。但这并不意味着马刺的进攻比骑士差多少,另一个数据是,本赛季,骑士每百回合的得分是111.4分,排名联盟第三,仅次于勇士和火箭。而马刺每百回合的得分是109.5分,排名联盟的第六位。

骑士的进攻火力排名联盟前列

更让人惊讶的是,提起当今联盟的三分大队,大家第一想法都是骑士、勇士、火箭,谁能想到,本赛季三分最准的球队竟然是马刺,命中率高达39.3%。骑士队虽然有欧文、科沃尔JR弗莱等众多三分好手,却也只能屈居第二。

和骑士相比,马刺的进攻要更缓慢一些,回合数要更少一些,但到了季后赛,大家肯定都会降低节奏,加强防守。说起防守,这就是马刺最有优势的一个地方了。这赛季,马刺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8.4分,排名联盟的第二位,而骑士呢?场均让对手得到106.9分,排名联盟的第22位。

进攻赢票房,防守赢得总冠军,相信这句话,大伙都听说过。有人说,骑士常规赛防守不行,到了季后赛大家就会紧张起来,但防守除了要靠个人,更要靠团队、体系。小时了了,大未必佳,将防守寄托在球员的个人觉醒方面,听起来总是让人感觉不是那么靠谱。

骑士想要拿下并不容易,詹姆斯面对马刺的那些悲催历史咱先不说,就说说这赛季骑士和马刺的两次交锋。在骑士和马刺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中,骑士坐镇主场,但最终115-118输给了马刺。那场比赛,詹姆斯、欧文都拿下了29分,但莱昂纳德一人就砍下了41分。而今天的比赛,他们更是惨败给了对手。

莱昂纳德接班邓肯,成了新一任“詹姆斯杀手”

这个赛季,马刺为了解放莱昂纳德,不到关键时刻,一般不会让他去防守对方的超级巨星,但莱昂纳德死亡缠绕的功力,詹姆斯是知道的。如果没有詹姆斯,骑士可能连一支季后赛球队都不是,如果两队在总决赛中碰面,詹姆斯被限制,骑士很容易就会陷入被动的局面。

当然,有人会说,如果詹姆斯进攻受限,他还可以传球,毕竟这赛季的骑士有着非常雄厚的板凳深度。但数据显示,本赛季骑士板凳场均只能拿下29.8分,联盟倒数,而马刺队的板凳场均得分为38.4分。骑士强援虽多,但相互之间还欠缺磨合,真正打起来,骑士可能占不到太多便宜。

骑士恐西更恐刺

阿尔德里奇单打乐福

很多网友都爱调侃詹姆斯,说他永远都不敢来西部,因为这里实在是太恐怖。事实证明,网友们说的没有错。这个赛季,骑士面对西部前八的队伍时,战绩真的是有点惨不忍睹,在目前一共打的15场比赛中,骑士的战绩只有6胜9负,更为难堪的是他们在7个客场比赛中全部都输球。

季后赛说话间就要开始了,但现在的骑士,完全找不到状态。整个三月份,他们目前只取得了6胜9负的战绩,在联盟所有球队中排名第19位。球队的进攻没有太多的问题,场均可以拿下108.2分,球队最为致命的问题,还是防守。

对阵马刺前的4场比赛,骑士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战绩,在此期间,他们让沃尔得到37分,沃克得到28分,哈里斯得到21分,拉塞尔得到了40分。

今天对阵马刺的比赛,骑士半场40-64大比分落后于对手,这已经是他们连续5场比赛,上半场丢分超过了50分。要气势没气势,要战术没战术,詹姆斯的无奈写在脸上,看到泰伦-卢手足无措,第二节还有4分5秒结束的时候,坐在场边休息的詹姆斯,干脆替泰伦-卢叫了一个短暂停。

当然,对方控卫得分高,球队防守漏洞百出,你不能将责任归咎于某一个球员,而且泰伦-卢也说了,球队还有一些战术准备留在季后赛再使用。但连续的输球,导致的是骑士全队悲观、士气低落,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谁也不知道卫冕冠军何时才能做出调整。

骑士堪称联盟“后卫提款机”,连续几场被对方的后卫拿下高分

今天对阵马刺的比赛,骑士又是半场大比分落后,最终74-103输给了对手。连续的惨败强队,肯定会给骑士众将留下这样一种印象,马刺真的很强。

这个赛季,联盟剩余的29支球队,马刺至少都战胜过对手一次。更为关键的是,他们在面对强队时的稳定,让人吃惊。拥有四巨头的勇士就不必说了,两场交手,马刺一共赢了对手51分。面对西部第三的火箭,马刺取得了3胜1负,而东部第二的凯尔特人,也被他们横扫。

和骑士不断的疯狂补强不同,马刺这个赛季,人员稳定,一个赛季下来,球员之间已经有了非常不错的化学反应。更为关键的是,他们还有当今NBA最有名的主帅波波维奇,在对付詹姆斯方面他颇有心得。泰伦-卢是不错,但面对拥有20年季后赛经验的波波维奇,他还是嫩了点。

结语:心理战才是最终大山

古人都说了,纸上谈兵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目前关于骑士和马刺的实力对比,都是基于双方本赛季常规赛表现而做出的。但到了季后赛,骑士或许就会是另外一个模样。

骑士或许在季后赛迎来转机?

这个赛季的常规赛,骑士球员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现出对于常规赛的那种疲态,东部其他球队太弱,甚至有网友调侃,骑士都想着直接去打总决赛。而且,常规赛的数据对于双方来说,只是一种参考。就拿去年来说吧,骑士在常规赛中被勇士痛揍,总决赛他们更是一度大比分1-3落后,但最终,奇迹还不是发生了。

而对于詹姆斯来说,面对苦主,他需要完成救赎。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已经三次在总决赛中面对马刺了,但其中有两次他都是以惨败而告终。第一次,詹姆斯被4-0横扫,邓肯告诉他,“未来是你的”。2014年,詹姆斯再次碰上马刺,结果他们又是4-1惨败对手。

或许,有时候詹姆斯也会问自己,邓肯退役,但未来真的就是自己的么?或许,只有当詹姆斯总决赛中,再次战胜马刺,联盟第一人才能完成真正的救赎。

骑士马刺总决赛相遇,谁能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话题:骑士总决赛碰马刺必输?詹皇该如何救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