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身价最高还曾击败男队 高冷女神被称冰壶莎娃

[摘要]外表冷酷的霍曼实际上内心温暖,私底下也是一个爱玩爱笑的姑娘。本届世锦赛上的她一次次震慑全场,今后的比赛中,让我们期待她带领队伍登上新的巅峰。

身价最高还曾击败男队 高冷女神被称冰壶莎娃

霍曼(右)

腾讯体育3月26日(文/徐思佳)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的决赛落下帷幕,霍曼领衔的加拿大队以8比3战胜了俄罗斯队。身材高挑的高冷女神霍曼也是目前冰壶圈最具人气和实力的女运动员。

出身冰壶世家 她被邀请参加男子比赛

霍曼成长于一个“冰壶世家”,曾祖父和祖父都曾在空军部队打冰壶,父母和哥哥也都是冰壶运动员。霍曼从小对冰壶运动耳濡目染,5岁就开始接触冰壶,几乎是在加拿大渥太华的各大冰壶俱乐部度过了童年。

受家庭的影响,霍曼自然而然地走上了冰壶运动员的道路,并很早就显示出傲人的天赋。2003年至2006年,霍曼连续四年获得安大略省的青少年冰壶锦标赛冠军。虽然进入青年组的前两年战绩不佳,但是自2010年后,霍曼从省级冠军一路打到世界青年冰壶世锦赛。2008年,霍曼战胜了王冰玉带领的中国队。在此之后,霍曼不断从失败和成功中吸取经验教训,越战越勇,最终代表加拿大参加2013年世锦赛获得铜牌,接着又在2014年再次参赛,获得银牌。14年之后,队伍更换了新的二垒,之后两年霍曼队的战绩虽然差强人意,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但是一直在稳中求进。

最近两年,霍曼带领的队伍创造出许多瞩目的成绩。她们是第一支受邀参加“精英前十男子大满贯”的女子冰壶队伍。虽然没能打进复赛,但是她们成功击败了一支男子队伍,创造了历史。此外,Homan队伍也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循环赛创下佳绩,成为第三支在世锦赛循环赛中十一场比赛全部获胜的队伍。因为本赛季的优越表现,她们在加拿大女子冰壶队伍财富榜和功绩榜上均跻身榜首。

高材生享九家赞助身价最高 她被称为冰壶莎娃

因为不断在国家和世界级的各大冰壶赛事中创下佳绩,霍曼近年来可谓名利双收,不仅收获了大量粉丝和曝光率,还赢得了大大小小共九家赞助商的青睐,一度被称为“身价最高的女冰壶运动员”。而事实上,加拿大的冰壶运动员的收入来源只有一个——赞助商的资助。此外,他们所获奖励还与竞赛成绩紧密相关,所以许多冰壶运动员都通过其他的正式工作获取收入,霍曼也不例外。

霍曼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高材生,她于2011年毕业于渥太华大学人体动力科学专业,现在是阿尔伯达大学的一名学生,同时担任奥林匹克竞赛的社区宣传大使。虽然现在身价较高,但是早在2013年时,霍曼队伍前往拉脱维亚参加世锦赛途中,整个队伍因为天气原因滞留机场,最后因为周边酒店收费太高,五名队员在机场座椅上睡了一夜。

身价最高还曾击败男队 高冷女神被称冰壶莎娃

霍曼在场上眼神犀利,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为冬奥会辞掉工作 高冷女神也很暖

参加冬奥会一直是霍曼的梦想。如今,为了备战加拿大在年末举行的冬奥会选拔赛,霍曼队四名主要成员同时辞掉了工作,全力备战。霍曼辞退了社区宣传大使的工作。三垒(副指挥)米思科乌之前是加拿大参议院的项目协调员,现在开了自己的设计公司,以便获得更灵活的工作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的队服都是米思科乌一手设计的。一垒维格辞去了联邦政府的通讯工作,二垒考特尼是一名注册护士,目前仅在训练间隙去医院兼职。所有队员都把备战选拔赛当作了自己的首要目标,因为她们知道,只有这样才能追赶上其他国家有收入的职业运动员。

在赛场上,霍曼最为人乐于称道的就是其投壶时专注到甚至有些严厉的表情,以及几乎能穿透灵魂的犀利眼神。自从踏上比赛场地,霍曼的脸上就几乎见不到任何笑容。当被问及如何在赛场上震慑住对手时,霍曼简单地回答道:“瞪着她们。”不仅场上如此,场下接受采访的霍曼也一样——精明、自信、神情严肃。有时候,人们会觉得她难以接近,甚至有人称她为“傲慢小姐”。

实际上,熟悉霍曼的人都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她。霍曼喜欢压力。对她来讲,赛场上承受的压力越大,表现就越好。因此,她希望自己保持在一种有压力的状态,以便在赛场上激发斗志。这是她在场上表现严肃的部分原因。

与其他许多队伍不同,队伍中五名成员在赛场外也是很好的朋友。队友们一致同意霍曼是队里最有幽默感的人。没有比赛和训练的时候,霍曼经常带着队友一起看搞笑视频,和队友开玩笑。霍曼认为,当其他队友都在期待你投出一记好壶时,你肯定不能松懈。但是只要到了休息时间,哪怕只有三分钟,霍曼都会和队友开玩笑,缓解紧张的气氛。当被问及霍曼是哪种幽默时,一垒维格回答道,“冷幽默,非常冷的那种。她反应很快,非常机智,幽默中总是带着些反讽的意味。如果你不小心说错什么话,她一定会马上开你的玩笑。”从这点来看,霍曼的幽默感和她的外表十分匹配。霍曼每次开玩笑时都板着脸,当你望向她,疑惑她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时,她就会露出一脸坏笑。

此外,霍曼也很喜欢玩游戏、听音乐。因为经常要去各地比赛,队伍经常在路上玩游戏,通常是扑克牌或问答题,以此来消除紧张感。玩红心接龙时,霍曼可以算得上大师级玩家。维格评价说,只要是和策略相关的游戏,霍曼都玩得很好。对于比赛胜败,霍曼也能保持一颗平常心。一次比赛输给了瑞士队后,霍曼竟然在推特上转发了瑞士队的庆祝文章。大家都看得一头雾水,霍曼却解释说“我看到她们获胜后很开心,我只是想祝贺她们。”即使失败,霍曼也总是能做一名优雅的失败者。

获得了世界级的知名度之后,霍曼热心参与了许多慈善事业。她曾与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19名运动员一同去墨西哥给需要帮助的家庭盖了一座房子。参加本届世锦赛之前,霍曼为渐冻症粉丝捐钱,并签名队服进行慈善拍卖。

外表冷酷的霍曼实际上内心温暖,私底下也是一个爱玩爱笑的姑娘。本届世锦赛上的她一次次震慑全场,今后的比赛中,让我们期待她带领队伍登上新的巅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