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俄罗斯力挫瑞典 与加拿大争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结束佩寄赛争夺,俄罗斯以9-3击败了瑞典队,将与加拿大争夺冠军,而落败的瑞典则与苏格兰争夺第三名。

俄罗斯3-7加拿大

女子冰壶世锦赛俄罗斯力挫瑞典 与加拿大争冠

霍曼(加拿大队四垒)

霍曼领衔的加拿大队在排位赛以11连胜的不败战绩排名首位,希多洛娃坐镇的俄罗斯队位列第二,两队在佩寄赛交锋,胜者直接晋级决赛,负者将与瑞典和苏格兰之间的胜者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名额。

这场比赛中,加拿大队率先后手进攻,前四局,双方均利用后手优势得分,加拿大以4-2领先。第五局,霍曼先手高质量的进攻给俄罗斯队制造麻烦,胶着时刻希多洛娃投壶失误,加拿大偷到一分,以5-2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后手分别得到一分,第八局和第九局,加拿大连续偷到一分,她们以7-3逼迫俄罗斯队提前一局认负,率先跻身决赛。

苏格兰5-8瑞典

穆尔海德出任苏格兰队的四垒,她们在佩寄赛迎战瑞典队。这场比赛,瑞典队进入状态较快,首局后手拿到一分,第二局又偷到一分,随后三局,双方分别后手拿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瑞典队以3-2占先。下半场前两局,两队后手分别拿到两分,第八局瑞典队疯狂进攻得到三分,以8-4拉开比分。第九局,瑞典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苏格兰队得到一分,见大势已去,苏格兰队在第十局提前认输,瑞典以8-5胜出,将与俄罗斯争夺决赛权。

俄罗斯9-3瑞典

俄罗斯队在佩寄赛输给了加拿大,而瑞典队击败了苏格兰队,两队将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首局比赛,俄罗斯队后手进攻,她们打得较为犀利,成功拿到两分,第二局,俄罗斯防守顽强,双方均不得分,第三局瑞典队后手得到一分。随后两局,两队表现较为稳定,后手分别拿到一分和两分,上半场结束时战成3-3平。

第六局,双方均不得分,第七局俄罗斯队后手拿到三分,第八局她们抓住瑞典队的重大失误偷到三分,最终以9-3逼迫瑞典队提前认输,晋级决赛。

这样,俄罗斯将与加拿大争夺冠军,而瑞典队则与苏格兰争夺第三名。(任昕)

注:佩寄赛规则,排位赛取得前两名的队伍先战一场,胜者进入决赛,败者进入半决赛,排位赛取得三、四名的队伍交锋,胜者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两支队伍再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换言之,排位赛前两名将有两次冲击决赛的机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