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锦赛七队直通平昌 12月中国将战落选赛

[摘要]随着加拿大登顶,平昌冬奥会七张门票归属尘埃落定,中国队将参加12月在捷克举办的落选赛。

冰壶世锦赛七队直通平昌 12月中国将战落选赛

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年底的落选赛上争取奥运门票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落幕,加拿大以8-3击败了俄罗斯,第16次夺得世锦赛冠军。随着加拿大登顶,平昌冬奥会七张门票归属尘埃落定,加拿大、俄罗斯、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和日本成功入围,中国队将参加12月在捷克举办的落选赛。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一共有10支队伍参加,东道主韩国自动入围,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积分成绩相加前七名获得门票(韩国若进前七,第八递补),最后两张门票将产生于今年12月捷克的奥运落选赛。

2016年世锦赛,瑞士、日本和俄罗斯分获前三名,分别拿到了14分、12分和10分;加拿大、苏格兰、美国、韩国、丹麦、瑞典、德国、芬兰、意大利分获第4到第12位,分别拿到9分、8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和1分。

2017年世锦赛具体名次和所获积分情况如下:加拿大(14分)、俄罗斯(12分)、苏格兰(10分)、瑞典(9分)、美国(8分)、韩国(7分)、捷克(6分)、瑞士(5分)、德国(4分)、意大利(3分)、中国(2分)、丹麦(1分)。

综合两届世锦赛积分,加拿大(23分)、俄罗斯(22分)、瑞士(19分)、苏格兰(18分)、美国(15分)、瑞典(13分)、韩国(13分)排名前七位,提前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由于东道主韩国位列其中,排名第八的日本队(12分)递补入围。

最后两张冬奥会入场券将于12月5日-10日在捷克的皮尔森落选赛产生,根据国际冰壶联合会的有关规定,参加过最近四届世锦赛的国家,只要没获得冬奥会门票的,均可参赛,届时,中国、丹麦、芬兰、捷克、德国、拉脱维亚、挪威将争夺最后两张女子冰壶的冬奥会门票。(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