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力辽自曝曾与绝艺对弈三局 盛赞比人类厉害

一力辽自曝曾与绝艺对弈三局 盛赞比人类厉害

电圣战中的一力辽

腾讯体育3月26日东京讯(文/应虹霞)“与绝艺以前比过,一次也没胜。”3月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5届围棋电圣战上,来自中国的AI围棋腾讯“绝艺”击败日本新星一力辽七段。赛后,日本高帅富自曝此前曾与“绝艺”有过3局对弈,直呼对手“比人类厉害!”

一力辽当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对阵人工智能围棋的代表,尽管两场比赛都输了,但结束之后,对弈中表现略为紧张的日本新星恢复了平静。他说自己很幸运能够对阵日本的DeepZenGo和中国的绝艺,“感觉(人工智能的)棋力与人类顶尖棋手差不多”。

说到人工智能围棋的未来,一力辽表示,“相信未来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说不定会有比现在还厉害的。不管怎样,我想吸收各种新技术和新想法。”

那么,人类还有战胜人工智能围棋的机会吗?一力辽笑着不置可否。有日媒追问,相比快棋,慢棋是否更适合人类棋手,一力辽点头连称,“那是当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