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女棋手赞“绝艺”名字棒 现场解说成段子手

日本女棋手赞“绝艺”名字棒 现场解说成段子手

讲棋现场

腾讯体育3月26日东京讯(文/应虹霞)“名字起得太绝了!光听名字,就感觉不怒自威。”3月2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5届电圣战上,腾讯AI围棋“绝艺”在下午举行的第二场比赛中对阵日本的一力辽七段。比赛过程中,担任现场解说的日本女棋手井泽秋乃四段频频惊呼——绝艺起了个好名字。

按围棋比赛的惯例,现场解说往往会设置一名提问手和一名解说手,类似相声中的捧哏和逗哏。今天担任绝艺对阵一力辽这一局解说的,是小林觉九段、大桥拓文七段和井泽秋乃四段。

三人轮流上阵,率先出场的是小林九段和井泽四段。夸完“绝艺”的名字,井泽也向现场观众介绍了绝艺名字的来源,“典出中国的古诗。”“听说开发还不到一年呢!”小林九段接过话茬,居然浑然不觉,两人间的捧逗角色已然颠倒。满堂爆笑。

绝艺落子很快。此时,绝艺的用时还有长达53分钟,而一力辽则仅剩40分钟。井泽四段见状向现场观众说,这次电圣战,绝艺设置的时间是一手40秒,UEC杯是一手12秒。“如果对方是人类棋手,原本对方思考时,自己也在思考......一力君不容易啊!”小林九段笑着为人类棋手叫起“屈”来。

解说围棋是脑力活更是体力活。三人轮流休息,段位低者自觉退居提问手。当舞台上出现小林觉九段和大桥七段的搭档之际,金句再现。这一次,聊的是绝艺的段位问题。

“听说绝艺在中国腾讯的围棋网站野狐都十段了。”大桥七段说。听闻此言,小林九段突然抛出了一个空前的话题——那么,能够击败棋力这么了得的绝艺的,该是多少段棋手了呢?众皆惊愕。

“十一段吧!”短暂的静默之后,小林九段自问自答抛出包袱,满堂再次爆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