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名小卒搞砸罗本纪念战 小飞侠也有老的一天

无名小卒搞砸罗本纪念战 小飞侠也有老的一天

罗本碌碌无为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对保加利亚一战本来应该成为罗本职业生涯值得纪念的一场比赛,然而,客场负于保加利亚却让小飞侠高兴不起来,首次为橙衣军团出场的德里格特以及保加利亚前锋德列夫抢了罗本的风头。

持续受到伤病的困扰,让罗本一度有了退出国家队的想法,与布林德的交谈则让小飞侠放弃了这一想法,但出场次数则大为下降。自2015年11月对威尔士一战之后,罗本此前仅在2016年11月对卢森堡时首发出场踢了45分钟。

不过,罗本本赛季在俱乐部恢复了状态,18场联赛已经参与13球。对保加利亚一战,是罗本第90次为橙衣军团出场,小飞侠也成为第9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荷兰球员,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此役替补出场的斯内德。小飞侠在荷兰国家队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排名第9位,而科库、范佩西双双以101次排名第7位。

除斯内德、罗本之外,本次被招入橙衣军团的其他23人之中,出场次数最多的也仅是第43次出场的达莱-布林德,值得一提的是,曼联后卫此役也超越了父亲丹尼-布林德的出场纪录。问题在于,罗本与身边的队友缺少默契,而17岁的德里格特过于紧张,让荷兰踢出了噩梦般的上半场。此前15次为保加利亚出场,德列夫从未破门,此役前两次射门就打入2球。

无名小卒搞砸罗本纪念战 小飞侠也有老的一天

保加利亚球员疯狂庆祝胜利

得不到队友的支持,罗本的技术、速度无从发挥,此役竟然没有1次射门,甚至没有越位和被对手犯规,急躁之下,小飞侠还在回防时一脚踢倒对手,1次犯规、没有被对手犯规,这在罗本的职业生涯里还是极为罕见的。而在上半场,罗本唯一的表现就是结束前底线的横传为多斯特制造出机会。

中场休息之后,布林德排出了斯内德,并且让罗本改打左边锋,在左路组成了达莱-布林德、罗本、斯内德的组合,而这一路也的确成为荷兰下半场进攻的发起点,然而,荷兰最终还是未能挽回败局。罗本遗憾的表示,“还能说什么呢?我们带着良好的愿望来到这里,但现在成了一场噩梦。不论你取胜还是告负,都是全队一起取得的结果。我们不够走运,现在很难过,我没什么想说的。我们上半场的表现太令人惊讶了。中场休息之后,我们的表现更好,但已经来不及了。”

尽管罗本、斯内德已经31岁、30岁,但他们仍然是荷兰阵中最有威胁、最值得依靠的球员,布林德也承认,“他们很有动力,而且经验丰富,对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这是无价之宝。”然而,如果布林德不能迅速提升球队的战斗力,年轻一代无法迅速接班的话,一支只会啃老的橙衣军团肯定还会吃苦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