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荷兰17岁天才成86年来第1人 首秀却酿大祸

尴尬!荷兰17岁天才成86年来第1人 首秀却酿大祸

德利格特的国家队处子秀堪称灾难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对17岁的阿贾克斯中卫德里格特来说,2017年3月25日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但也是悲喜交加的一天:他既成为86年来完成橙衣军团处子秀最年轻的球员,也因自己的失误导致本队连丢两球。

德里格特的崛起速度很快,2016年时,16岁的德里格特被提拔到阿贾克斯U19青年队,并且以出色的表现打动了一线队主教练彼得-博斯,11月对威廉二世的荷兰杯,德里格特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主场对哥本哈根的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德里格特甚至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德里格特的身体条件超过了同龄人,但他的控球能力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更加出色,被视为维尔通亨的接班人。

尴尬!荷兰17岁天才成86年来第1人 首秀却酿大祸

小小年纪就统领阿贾克斯的后防

范戴克、布鲁马因伤缺席,让布林德招入了德里格特。布林德赛前透露,“当一名17岁的球员能在阿贾克斯踢上球当然令人惊讶,但我很了解他,看了不少他在阿贾克斯的比赛,我也和博斯谈过他了。他在对哥本哈根时的表现太棒了。”如德弗里伤愈复出担任左后卫,达莱-布林德将与因迪担任中卫,但拉齐奥后卫未能及时复出,德里格特得以以17岁225天的年龄完成橙衣军团处子秀,也因此成为自1931年的韦伯以来为荷兰出场的最年轻球员。

如此年轻就上演处子秀,德里格特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也让阿贾克斯中卫的发挥有些失常,开场不到一分钟,德里格特就在本方禁区前一脚放倒波波夫,送出任意球。4分钟之后,德里格特出现低级失误,导致对手破门。斯拉夫切夫中线长传,在与德列夫的对抗中,德里格特头球解围失误,保加利亚前锋得以胸停球后捅射破门,尴尬的是,德里格特还与出击的佐特狼狈的撞在了一起。开场仅仅5分钟就丢球,这是荷兰自2014年9月对意大利以来的最快丢球。

尴尬!荷兰17岁天才成86年来第1人 首秀却酿大祸

保加利亚前锋德列夫笑纳大礼

意识到德里格特经验匮乏,保加利亚继续猛攻这一点,也在第20分钟再次得手。还是面对对手的长传,德里格特头球解围却正好顶给了科斯塔迪诺夫,后者头球摆渡,德列夫摆脱德里格特之后转身远射破门。尽管德里格特表现不佳,但自布林德执教以来,橙衣军团的防线一直不够稳固也是事实,荷兰17战1460分钟已经丢掉了25球,平均每58分钟就丢掉1球。而在世预赛,荷兰已经连续9场丢球,这是自1963年连续12场丢球以来的最差纪录。

布林德曾表示,“德里格特必须倾听、学习,并且去享受这次国家队之旅。”然而,如此糟糕的表现显然让年轻的德里格特无法享受这场比赛。荷兰媒体赛前就质疑布林德是否应该招入德里格特,原因在于费耶诺德中卫范德海登以及重返切尔西的阿克都有着出色的状态,德里格特处子秀的表现显然证实了媒体的判断。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