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问布林德:用人混乱+攻防不力 17战狂丢25球

六问布林德:用人混乱+攻防不力 17战狂丢25球

布林德面临严峻挑战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客场负于保加利亚之后,丹尼-布林德执教荷兰国家队之后已经5次在世预赛告负,追平了希丁克、凯斯勒创造的尴尬纪录。自布林德上任以来,荷兰17战已经丢掉了25球,而5次在预算赛被零封,荷兰已经追平了此前17年的纪录。

荷兰一贯有新年首战开局不佳的惯例,自2012年首战战胜英格兰以来,橙衣军团已经5年首战不胜。然而,客场负于保加利亚还是暴露出布林德在球员、首发阵容选择以及攻防两端存在的问题。首先就是中卫人选的选择,范戴克、布鲁马因伤缺席以及德弗里尚未复出,让布林德招入了德里格特、霍特,而没有招入在费耶诺德有着出色发挥的范德海登以及切尔西新星阿克。

其次,在左后卫位置上,布林德招入了本赛季在阿贾克斯枯坐替补席的特特,而放弃了威廉斯、孔戈洛、皮特斯、范安霍尔特这样的好手。

第三,客场对阵保加利亚,对荷兰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但布林德却忽视了中场的防守,没有将在米堡表现出色的德隆以及克拉西、巴祖尔招入阵中。无法确定主力防线,加之中场缺少防守型后腰,荷兰不断丢球在情理之中,事实上,在世预赛,荷兰已经连续9场丢球,这是自1963年连续12场丢球以来的最差纪录,而在布林德执教以来,荷兰17战1460分钟已经丢掉了25球,平均每58分钟就丢掉1球。

布林德的首发阵容也有不少疑问手,这也是第四点,完成处子秀的德里格特表现糟糕,两次失误导致对手打入2球,中场休息时就被拉齐奥中卫霍特换下,后者也完成了处子秀。处子秀有如此糟糕的表现显然会打击德里格特的自信心,而布林德则有拔苗助长的嫌疑。

第五,此役首发的门将佐特也表现不够出色,保加利亚上半场4次射正就打入2球,5次为橙衣军团出场,佐特从未零封对手,已经丢掉了9球。布林德上任以来一直轮换使用门将,西莱森、佐特、斯特克伦堡都得到了出场机会,但也始终未能确定头号门将。

第六点,防守不够出色,荷兰还丢掉了进攻犀利的特点。此役先后出场的四名中场球员无一例外都是传控型球员,但在对手的围抢之下却无法组织起进攻,上半场两名传球最多的球员都是中卫,四名后卫则占据了传球次数前五名中的四席。无法把球顺利传到前场,导致荷兰的进攻成了无源之水,罗本往往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前45分钟,荷兰4次射门无一射正,而在世预赛5场比赛,荷兰已经2次未能在上半场射正。在进攻端,自2014年世界杯以来,荷兰已经5场世预赛或欧预赛未能破门,追平了此前17年的纪录。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