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浓眉赛后沮丧想溜走 输火箭后季后赛渺茫

腾讯体育3月25日休斯敦讯(李鲁航/文)火箭利用主场优势,为7天前惨负鹈鹕争回一口气。虽然哈登没有拿下40分也没有三双数据,但是他的17次助攻为球队赢得了胜利,球队赢球比个人数据更有价值。

直击-浓眉赛后沮丧想溜走 输火箭后季后赛渺茫

浓眉哥接受采访

当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场中间一个球员的身影显得格外瞩目。他呆呆的望着远处的篮筐,注视了几秒种后,机械般的跟着球队走向球员通道,眼神中失去了比赛中展现出来对求胜的渴望。他就是“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从季后赛的角度看,鹈鹕经不起输球。火箭已稳坐西部第三,而鹈鹕则在为季后赛最后一个位子做最后的奋力一搏。在刚取得三连胜后,浓眉哥似乎看到了季后赛的一丝曙光。他打的如此拼命也是为了证明他和考辛斯这两位肯塔基大学出来的篮球巨星,能成为联盟中最强的双塔搭档。而打入季后赛就是他们这赛季最好的证明方式。很不幸的是,季后赛的希望却越来越渺茫,这也难怪浓眉哥在赛后如此沮丧。因为火箭几乎打破了他对季后赛的最后一丝希望。

当更衣室门打开让媒体进去时,里面几乎空空如也,连球员也见不到几个。以往比赛结束后总会有球员用冰水在泡脚,队友之间的嬉笑谈话,或者是拿着盘子吃东西。但是今天鹈鹕的更衣室异常安静,几乎没有人在讲话,也没有一个球员在冰敷,球队似乎有一半的人都已经神奇的消失了(媒体一直等在更衣室门口却没有看到球员们离开)。

就在此时,已经换好衣服的浓眉哥低头向门口走来,似乎企图不引起媒体的注意而躲过采访。但是碍于自己两米有余的身高,还是一下子就被媒体拦截下来了。当镜头对准了他那一刻,不知是东西吹进了他的眼睛还是对今天比赛输球感到伤心,乍看之下貌似他在擦眼泪。不管事实如何,他的神情举止表现出了他的沮丧和无奈。

当媒体问起今天比赛跟上场轻松击败火箭有什么不同时,浓眉哥深吸一口气摸着自己的下巴说自己必须得分,尤其是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确实,虽然浓眉哥今天拿下33分16个篮板,但是在决胜关键的最后两分钟却找不到他的踪影。鹈鹕的进攻战术非常简单粗暴,就是把球给考辛斯,让他决定去投三分还是打内线。这把在内线频频得分的浓眉哥就挤到了三分外,而他在三分外的命中率并不高。这也可能是他无奈的原因之一。

今天比赛鹈鹕全队只抢到36个篮板,而浓眉哥自己一个人就豪夺16个篮板,几乎占了球队的一半。考辛斯也只抢了6个篮板,比哈登还要少。火箭全队抢下59个篮板,比鹈鹕多出整整23个,这样的悬殊差距确实难以赢得比赛。其实在比赛中很容易看出,鹈鹕除了浓眉哥之外其他球员都乐于站在外围等着球,缺乏拼劲。

当问及为何两支球队篮板差距如此大时,浓眉哥还试图给自己的队友找理由,他说道,“有几个篮板就是运气不好,有几个篮板太远了,这些都没有办法也不是理由,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拿更多篮板的。每次他们拿到篮板就快攻,让我们来不及防守。不管怎么样我们在篮板上必须下功夫。抢篮板是一个团队的整体表现,需要五个人共同努力去抢篮板。长篮板确实会给后卫更多机会去抢到篮板,但是最终需要全队付出全力去抢才行。今天的结果就是他们在篮板上比我们抢的多。”

浓眉哥言下之意想说靠他一个人去抢篮板是赢不了球的,更不用想进季后赛了。说完他就迫不及待的走出了更衣室,或许他希望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个对手来忘记今天这场比赛。虽然目前位居西部11位的鹈鹕进入季后赛的希望确实非常渺小,但是从浓眉哥的态度可以看出只要有丝毫希望,他们就不会放弃。至少他们并没有像联盟其他一些球队那样,既然希望渺茫,不如开始摆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浓眉赛后沮丧想溜走 输火箭后季后赛渺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