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关键球+生涯得分破15000 成近10年第7人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NBA常规赛,马刺主场以97-90战胜灰熊,喜获三连胜。在这场防守大战中,阿德表现出色,16投10中砍下23分8篮板和3盖帽,生涯总得分突破了15000分大关。

阿德关键球+生涯得分破15000 成近10年第7人

本场比赛,两队打得相当激烈,防守强度非常大,可以称得上是季后赛级别了。终场前2分32秒,小加索尔突破得手,灰熊以81-88落后马刺,顽强的孟菲斯球队依然努力试图逆转比赛。

之后的关键一攻,马刺将球交到了阿德手中。在比赛的这个时候,任何球员想要在阵地战中完成得分都不简单,尤其面对的还是强硬的灰熊队。只见阿德要位接球,小加索尔迅速顶了上来。阿德背打,挤到内线,然后突然转身,标志性地后仰跳投出手,小加索尔重心被晃,没有及时扑上来。阿德出手,球稳稳命中目标,马刺在终场前2分10秒保持9分优势,形势已经一片大好。

阿德此球一进,灰熊请求暂停,现场球迷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原来,阿德不仅为马刺得到了关键2分,他也凭借这个跳投得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15000分。在本场比赛之前,阿德生涯总得分达到14978分,而这个跳投是阿德本场的第23分,也是职业生涯第15001分。包括帕克在内的马刺队友纷纷过来,向阿德表示祝贺。

自2006-2007赛季以榜眼秀加盟NBA以来,阿德成为了第7位在过去10年时间里得到至少15000分的球员,另外6位分别是詹姆斯、科比、诺维茨基杜兰特韦德安东尼,都是大名鼎鼎的超级巨星。

在这些球员当中,阿德无疑是最低调的,但不变的是,他一直在场上稳定地做出贡献,帮助球队取胜。就像本赛季,莱昂纳德成为马刺毫无争议的头号球星,而阿德的关注度则降低很多,甚至都落选了今年的全明星赛。

但本场比赛,莱昂纳德遭到托尼-阿伦的严防,15投7中只得到19分。在这种情况下,阿德就挺身而出,他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高效,无论是对位兰多夫还是小加索尔,都有办法将球放进篮筐。全场比赛,阿德16次出手命中了10球。同时在防守端,阿德送出3次盖帽,他领衔的马刺内线将小加索尔和兰多夫防得22投仅8中。

马刺本场的胜利,也说明了球队不仅仅只有莱昂纳德,他们还有尚处巅峰期的阿德,还有帕克、吉诺比利和米尔斯等人。(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德关键球+生涯得分破15000 成近10年第7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