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田协成立马拉松联盟 将整体包装赛事文化体系

田协成立马拉松联盟 将整体包装赛事文化体系

腾讯体育3月20日上海(文/张楠)距离中国田协建立马拉松赛事联盟已经一年的时间,而就在这一年搭建和试行之后,田协也独家签约了运营商,未来将会对联盟内的赛事提供文化和商业体系的服务,更好的整体包装中国的马拉松赛事。

去年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协为了更好的为国内的马拉松比赛提供指导,成立了马拉松赛事联盟。联盟归中国田协统一管理,对于所有加入联盟的赛事方提供优秀的办赛建议,以及赛事指导,更好的打造精品赛事。就在联盟成立一周年,中国田协再度确定了联盟的独家运营商上海跑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公司副总裁李守江也为媒体解读了关于马拉松赛事包装的想法:“我们用了一年的时间去考察目前马拉松赛事的情况,主要就是两个方面提供服务:一个是文化方面,其中包括赛事广告版、电视转播、平面媒体等等,而衍生品开发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另外就是联盟商业体系的建立,比如会为赛事公司提供国内收视率比较靠前的平台,联合国内优秀的信号制作公司成立马拉松转播联合体,根据需求实现利益最大化。”

而公司董事总经理鲁俊也透露他们还做过一个调查,就是目前国内马拉松保险类赞助比例非常低,大多是单独购买,如果联盟能够提供保险类赞助,为所有的联盟成员提供服务,那么也是一种福利。“我们要实现的就是把目前马拉松市场的碎片化统一起来,我们跟赛事公司的关系不是竞争的关系,而是合作的关系。”不过,虽然为联盟提供各种服务,但因为联盟内的比赛水平参差不齐,办赛成本和理念也有很大的差距,运营商提供的服务很难满足所有赛事公司的需求,所以他们也会针对不同的赛事公司,拿出不同的方案,以实现不同差异内的统一包装。不过要想得到所有赛事公司的接受,鲁俊预计可能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而最终实现马拉松赛事联盟的愿景可能要五到十年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