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丽水马拉松战火燃起 打造跑者服务全新体验

[摘要]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26日鸣枪开跑,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选手报名参赛。

腾讯体育讯 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赛将于3月26日鸣枪开跑,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选手报名参赛。本届比赛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包括增设市民奖项,优化赛事路线,还与旅游、公益相结合,选手闲置装备将统一捐助希望小学等。

丽水马拉松战火燃起 打造跑者服务全新体验

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开跑

万人参与丽马 增设丽水市民奖项

本届赛事主题为“跑进秀山丽水 畅享养生福地”,设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近万名选手成功报名2017丽水半程马拉松,赛事参与人数将达13000余人。据了解,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巴勒斯坦、丹麦、厄立特里亚、菲律宾、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美国、墨西哥、尼泊尔、日本等13个国家38名外籍选手参加,国内选手则分布于包括台湾在内的28个省份、98个城市,其中浙江省选手占总人数的92%,丽水本地选手占总人数的63%。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81岁,年龄最小的13岁。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丽水市居民参加丽水半程马拉松赛,赛事组委会特设立“丽水市参赛选手奖励”,按完赛成绩分别录取男、女选手各前五十名。

优化赛事线路 跑者服务全面升级

去年,丽马赛道充满山水特色,融城、山、水、景为一体,被跑友称赞为最具“吸氧洗肺”的赛道。此次赛事路线略有调整,比赛线路途经丽水市区最美的花园路、南明湖畔、应星楼、紫金大桥等景观,展现丽水的秀美大气,将为跑友带来一个特别赛道体验。

丽水马拉松战火燃起 打造跑者服务全新体验

丽水马拉松打造跑者服务全新体验

伴随马拉松赛事规模和场次不断增长,跑者服务成为关注的焦点,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推出一系列亮点和特色跑者服务,进一步完善丰富服务内容。如:除赛事必须的饮用水、运动饮料等传统补给品种,在赛道上还为运动员增加多种科学的补给食品,此外还在赛事半程马拉松终点为完赛选手准备丽水特色小吃——缙云烧饼,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示丽水美食文化。同时,为最后一名完赛选手、赛事当天生日选手准备特别的礼遇,让参赛选手享受如家一般的温馨感受。

不仅如此,丽马在竞赛规格上也进行升级,共有1000名志愿者、2300名警力、900名保安为赛事保驾护航。赛事当天,配备了16辆救护车,40台除颤仪,抽调近500名医护工作人员和医疗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医疗服务。

“体育+旅游” 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本届赛事将旅游和体育两个元素有机结合,展现健康丽水的风采。赛事组委会携手市旅委推出旅游咨询引导服务,赛事期间,丽水市共有31家景区为参赛选手提供入园券,免费畅游丽水,同时在马拉松官网上公布全市106家酒店及部分精品民宿信息,还组织九县(市、区)开展丽水旅游宣传咨询服务,推出6条主题旅游线路,希望万名跑友能够在丽水吃、喝、玩、乐、跑,一条龙串起来,从旅游的层面上了解莲都,认识丽水。

另外,为更好服务外地参赛选手,给选手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经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协调,届时经组委会推荐的市区34家酒店宾馆,将郑重承诺“赛事当天为参赛选手提供延迟退房服务,延迟至下午14:00”,让广大跑友在马拉松赛后,有更加充裕的时间休息调整、收拾行囊。

公益配套 装备捐助希望小学

继上届赛事公益环保众筹活动成功,今年丽水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继续践行“体育+公益”的健康理念,在3月23日至25日丽马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丽水体育中心南门新体育馆),设置官方公益捐赠帐篷回收参赛选手的闲置装备,号召跑友将全新的或清洗干净的运动衫放入收纳箱。

赛后,组委会将代表广大参赛跑友将所捐衣物统一捐赠至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人生第一件竞赛服,将爱心、健康和快乐传递出去,为公益奉献一份力量,让更多人感受马拉松文化的魅力,体验运动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