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再次吐槽CBA赛程不合理:总决赛要等11天

粤媒吐槽CBA赛程不合理

华南虎4年后重返总决赛、粤疆总决赛大战6年后重现……这都是本赛季CBA总决赛的最大看点,也让双方球迷相当期待。但是,3月31日才开始的总决赛第一场,又是在让人忍不住吐槽:距离半决赛打完,要休11天,大家都以为赛季结束了吧?当然,这也不能怪半决赛宏远和新疆都大比分赢球了,毕竟,CBA提前排好的赛程,都是按照半决赛打满7场来算的,而且在赛季开始前,CBA官方手册就已经排好了。

有球迷感叹,真是等到夜都凉了,数到羊都跑了呀。

会有人以为CBA结束了

这就又回到了CBA赛程安排的吐槽上。上赛季的电脑随机安排赛程,让所有球队都苦不堪言,莫名其妙的长途飞行耗费了许多不必要的体力,本赛季回归蛇形排布,但在时间安排上,仍是相当死板,特别是到了季后赛,当一方球队出现横扫对手的情况时,他们的休息时间就长得离谱,对于CBA品牌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事,隔这么久,吃瓜群众都从比赛氛围中抽身了,还有人打趣,等这么久,估计不久都以为CBA赛季都结束了。

来看看CBA一直效仿的NBA是怎么做的。NBA共有30支球队,每支球队都要打满82场常规赛,时间跨度接近半年,总比赛场次多达1230场。这30支球队遍布美国各个州,从东海岸到西海岸的旅行距离超过4000公里,同时NBA各队的主场球馆并不只有一种用途(尤其湖人快船共用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除了NBA,还有NHL,以及演唱会等各种娱乐活动)等等因素,若只按电脑排,自然集体炸锅。

所以,NBA的许多重要比赛都是人为安排的,并且赛程安排会考虑多种因素,电视转播、特殊日子,都会改变赛程,而且每年的3月份,各球队需要向联盟提交一份清单,列出主场可以进行NBA比赛的50至75个晚上,总而言之相当复杂。最重要的是,全明星、季后赛、总决赛这些关键时刻,已经和NBA常规赛事分离,这些比赛的赛程都要人为来安排。

姚明当主席了能改善吗

相比之下,CBA如今的赛程安排就相当简单粗暴了。之前季后赛首轮的赛程,赶在10天之内打完,就已经被大家吐槽“不顾及群众感受”,所以比赛都是一、三、五开打,并没有错开,而半决赛也是如此,两场对决都是同时开打,观众看了那一场就看不了这一场。

不过,自从姚老板担任篮协主席后,一切都似乎有了希望。姚明早就说过,“我们应该考虑,是否能通过更好的运作,使球迷可以不用痛苦地总在选择看哪场比赛,而是每天都能看到比赛,以及让赛程更为灵活。虽说要考虑成本,但也要想,成本是否真的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收益?”

希望一切如姚明所愿,也能如球迷所愿。

全媒体记者 韦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