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战1胜客场3连败 温格阿森纳争四都难何谈欧冠

7战1胜客场3连败 温格阿森纳争四都难何谈欧冠

阿森纳恐连前四都进不了了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熟悉阿森纳的球迷,早就知道枪手每个赛季的走势了:开局志在争冠,11月开始魔咒,12月、1月战绩严重下滑,2月开始慢慢复苏,3月、4月强势反弹争四,5月如愿得手。不过本赛季情况发生了变化,战至3月份的最后一轮联赛,兵工厂爆冷输给西布朗,仍然暂列第5,还有可能继续滑落——莫非“争四狂魔”将死?

7战1胜客场3连败 温格阿森纳争四都难何谈欧冠

阿森纳只能当背景帝

西布朗维奇是不好对付的一支球队,该队防守强硬,反击犀利,定位球更是其高招,这些温格恐怕比谁都清楚,但最可怕的是明知对手的特点,仍然在这方面吃亏,光角球防守就漏洞百出,被灯笼裤两度破门。枪手虽然追回一球,但坐享77%控球率的情况下却毫无建树,反倒是西布朗反击打得风生水起,输得很窝囊,又没话说。

7战1胜客场3连败 温格阿森纳争四都难何谈欧冠

截止到阿森纳比赛结束时的英超积分榜

对此,亨利批评道:“你面对的是一支控球率只有23%的球队,但他们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有更多的射正,控球率说明什么?你必须用它来做些什么,但他们没有欲望、没有态度去寻求赢下一场英超比赛。你们讨论温格或桑切斯是否续约,让我们谈谈西布朗吧。你必须赢下西布朗,但他们没有做到。特别是他们的输球方式,态度决定一切。”

输掉“必须赢的比赛”,阿森纳惨了。数据显示,进入2月以来,他们各项赛事9场比赛只赢了3场,对手分别是赫尔城、萨顿联和林肯城,后两者还是踢足总杯的低级别球队。其余比赛:联赛爆冷输给沃特福德和西布朗,被切尔西利物浦以1-3的比分击败,两回合总比分2-10被拜仁暴揍……不能更惨。如果只看英超的话,枪手近5轮输了4场,其中3场是1-3。

更惨的是“客场魔咒”:近7个英超客场,阿森纳只取得1胜——1月14日4-0斯旺西,其余6战1平5负,自2011年10月以来首次联赛客场3连败,21分里只拿到可怜的4分。而这7个客场,枪手进攻端表现尚可,场场都有进球,但防守稀烂,近10客竟只有能够1场零封对手,穆斯塔菲+科斯切尔尼的中卫搭档难辞其咎。

追溯到这7个客场之前,即去年12月10日3-1战胜斯托克城之后,阿森纳当时可是高居英超第2的,落后领头羊切尔西仅3分,领先第3名利物浦也有3分,领先第6名曼联有10分之多。然而“客场魔咒”极大延缓了枪手的前进脚步,排名一路下滑,如今已经跌至第5,而且滑落势头还没有终结。

来看看现在的英超积分榜吧:少赛2场的阿森纳27战积50分,比尚未出战的利物浦少5分,红军本轮对阵曼城,枪手必须祈祷克洛普的球队输球。更要命的是身后的追兵:第6名曼联同样少赛2场,如果周日客场击败米德尔斯堡,就将积52分,反超枪手占据第5的位子。“争四狂魔”跌到第6?相信任何球迷都不会感到习惯。而如果连下赛季的欧冠门票都拿不到,请问教授还有何脸面在这里继续待下去?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