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冬窗外来和尚难混德甲 昔日巴萨天才坐穿板凳

冬窗外来和尚难混德甲 昔日巴萨天才坐穿板凳

昔日巴萨王子如今成为美因茨搬运工

如果把沙尔克04封为德甲今冬转会的质量冠军,那么沃尔夫斯堡就是数量冠军。在以4000万欧元天价卖走德拉克斯勒,以及送走卡利朱里、布鲁诺·恩里克、布雷卡洛与阿斯库埃斯等人之后,狼堡又花了总计3300万吃进马尔勒、巴祖尔、恩特普、奥辛亨与德贾加等5人,以完成保级任务。

数量是够了,质量却很着急。在本季第二任主帅伊斯梅尔手下,就连公认的好买卖马尔勒也踢得如同无头苍蝇,更不用说初登德甲的巴祖尔与恩特普了,而一老一少德贾加与奥辛亨干脆因伤至今未出场。

冬窗外来和尚难混德甲 昔日巴萨天才坐穿板凳

身披狼堡10号的马尔勒

前半程,马尔勒代表美因茨联赛出场16次献6球6助攻。但来到狼堡后踢了8轮,只依靠任意球刷了1次助攻。直到永克尔2月底上任,马尔勒终于踢回最熟悉的4231阵型的10号位,而且与迪达维及戈麦斯的配合愈发默契。上轮客场1比0爆冷击败莱比锡RB,戈麦斯第9分钟的反击进球,正是来自马尔勒的策动与迪达维的最后一传。

马尔勒状态复苏的同时,从阿贾克斯加盟的荷兰后腰巴祖尔也赢得了永克尔信任,连续2轮首发。而在伊斯梅尔手下,他只踢了半场球。但与法国边锋恩特普一样,巴祖尔还要适应德甲的对抗强度与节奏,而且要更好地融入战术体系中。恩特普的德甲首秀非常惊艳,靠个人能力助攻戈麦斯攻入1比0击败汉堡的致胜球。但之后,他就沉迷于单打独斗,迅速失去位置,在永克尔上任后连续2轮坐穿板凳。

总的来看,冬窗转会的球员当中,德甲内部流动普遍较快地发挥作用,例如汉堡引进的两名中卫帕帕多普洛斯与马夫拉伊,从多特蒙德租借到科隆的苏博蒂奇,甚至包括从土超回归的“老德甲”大阿尔滕托普都迅速在新东家赢得主力位置,甚至成为球队领袖。

冬窗外来和尚难混德甲 昔日巴萨天才坐穿板凳

门兴新援同样面临“上场难”

来自国外联赛的新援则普遍水土不服。如以75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加盟门兴的科洛杰伊恰克,至今都无法撼动丹麦中卫韦斯特高的主力位置。加上伤病影响,法国中卫直到主场4比2击败沙尔克的联赛才短暂替补出场完成首秀,并在随后客场1比1打平沙尔克的欧联杯第一次打满全场。以920万从格雷米奥加盟汉堡的巴西后腰华莱士有一个梦幻开局,首秀就在客场3比0大胜莱比锡一战头球破门,但0比8惨败拜仁一战严重挫伤了他的自信,上轮击败门兴时枯坐了90分钟板凳。

为了填补马尔勒离开后所留下的空缺,美因茨花250万从巴勒莫引进了瑞典国脚奎松,并从斯托克城租借了博扬。奎松直到最近3轮联赛才开始得到出场机会,并终于在上轮客场1比2负于达姆施塔特时第一次首发兼斩获处子球。名气在外的博扬则令人大失所望,踢了2轮首发都是早早被换下,此后连续2轮坐穿板凳,直到对达姆施塔特才重新替补出场踢了10来分钟。主帅马丁·施密特仍对他有期待,“未来几周我们还会从他身上得到很多东西。”

唯一迅速进入角色的“外来和尚”是以200万从哥本哈根转会不来梅的德莱尼,这位丹麦国脚展现出来的技术能力完全符合俱乐部和球迷的期待。特别是在老队长弗里茨因伤提前告别赛季的情况下,以弗里茨接班人身份加盟的德莱尼重任在肩。经历颧骨骨折的伤停之后,德莱尼已在上轮联赛替补复出。不管弗里茨今夏是否挂靴,德莱尼都会在短期甚至中远期接过中场指挥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