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破冰意义非凡 粤媒:应对得法有望两连胜

深圳破冰意义非凡 粤媒:应对得法有望两连胜

粤媒看好深圳

3月15日晚的胜利,堪称CBA半决赛广东德比战的破冰之旅,也是深圳烈豹在CBA半决赛广东德比战中的首场胜利。拿下这场比赛之后,深圳烈豹信心大增。今晚的广东德比战,深圳烈豹有望再接再厉再赢一场。

破冰之旅有着重要意义

过去,深圳烈豹和广东宏远在CBA半决赛上曾有三次相遇(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和2010-2011赛季),但每次都是以0∶3被横扫(当时的赛制是5场3胜),其中有一次曾客场以58分的大比分败北,成为球队历史上的最大耻辱。如今拿下首场胜利,打破了过去在半决赛上逢广东队不胜的魔咒,这对深圳烈豹来说有着重要意义。在3月15日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王建军一坐下就迫不及待开始说感言,此时大部分记者尚未打开录音笔,但从这个细节上看,王建军确实比较满意球队的表现。

深圳烈豹自己培养的球员何忠勉,在第三场的比赛中也对球队获胜作出了贡献,他也感慨说:“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开荒,到现在总算有个好的开始,希望未来越战越勇。这么多年来和广东队交手很多次,输了很多次,我们把姿态放得比较低,赢了继续,输了多学习。”

作为球队的老将,张凯上场发挥出色,谈到打破广东队的魔咒,这位奠基人也感慨万千,“前几年我们也有很好的机会吧,但每次都被广东队3∶0横扫,也希望赢这一场是个好的开始吧。”

今晚准备再赢一场

在上场比赛中,深圳烈豹充分发挥了外线的优势,全场比赛投中了17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7.2%,这是球队获胜的关键。

全场比赛,深圳烈豹前面依靠帕戈、何忠勉和孟铎打开局面,后面第三节和第四节,顾全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自进入季后赛以来,前晚应该是帕戈打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不仅手感火热,三分、突破样样俱佳,在防守端,他一样颇具威胁,在场上给布泽尔和斯隆的两个大帽颇见功夫。

今晚的第四场比赛,广东宏远队肯定会全力以赴拼防守,深圳烈豹要做好外围打不开的准备。与此同时,上场比赛,易建联完全不在状态,难保这一场他会找到自己的节奏。这时候,内线的兰佩和李慕豪的发挥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内线打好了,才能给外线的投手创造轻松得分机会。

因此,第四场比赛,深圳烈豹准备再打一场硬仗和恶仗,同时要做好各种困难准备。当然,如果应对得法,深圳烈豹仍然有希望在主场创造一个两连胜。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