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BIG3联奏凯歌 压韩灭日亚冠资格有望3+1!

中超BIG3联奏凯歌 压韩灭日亚冠资格有望3+1!

亚冠资格有望3+1

记者马德兴大阪报道

三支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获得2胜1平的佳绩,继第二轮拿到7分后,再一次狂拦7分。这一成绩让中超球队不仅继续在各自小组中领跑,也让中国在亚足联的各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榜(以下简称技术积分榜)上,继续保持着对日本的优势。若能保持目前的势头,中超或许将直接获得“3+1”个亚冠席位。

猎日前,中国已是东亚老二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本报在总结时曾指出:中超球队前两轮拿到16分,在整个亚洲范围内是最高的,不只是遥遥领先东亚大区的韩国、日本,更是领先于西亚大区的沙特与伊朗。而且,由于中超球队在第二轮比赛中直接击败的是澳超球队,这使得中国足协在技术积分榜上完全反超澳大利亚,而在2017年2月份的技术积分榜上,中国还落后澳大利亚1.4分左右。

实际上,早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开始前,在国际足联于3月9日公布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国家队最新积分与排名时,中国在技术积分榜上的排名就已经正式反超澳大利亚和日本了,在整个亚洲范围之内已经上升到了第五位,在东亚大区则排到了第二位!这一方面是得益于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方面有小小的提升,从2月份时的404分上升到了3月份的407分,而由于排名亚洲第一的伊朗队的积分从2月份时的798分下降到了3月份的794分,所以,中国在“国家队”方面的技术积分由2月份的5.063分,上涨到3月份的5.126分。

按亚足联全新的技术评分体系(即“九一开”)的比率进行换算,亚洲各国在亚冠前两轮战罢后,中超在从2014年开始至今年的“俱乐部”方面的总得分为45.983分,已超越日本的43.350分和澳大利亚的40.067分。按90%的比率换算,中超的分数为64.985分,再加上前面提到的国家队积分,总的技术积分分数为70.111分。凭借着这一总分,中国在技术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亚洲第五,排前四位的分别是阿联酋、韩国、卡塔尔和伊朗。在东亚区,中国仅落后于韩国(89.894分)。而日本的技术积分为69.211分,已落后中国0.9分,在亚洲排名第六、在东亚区排名第三。澳大利亚的总分为64.459分,在亚洲排名第七、在东亚区排名第四。

稳固第二,积分仍需看国足

正因为中国的技术分已经超越日本,因而这一轮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中日直接对话”就显得格外有意义。中超三支球队2胜1平,不仅让各自队伍在小组争取出线的道路上进一步稳固了自己的地位,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在直接对手身上拿到了7分,日本四家球队在本轮仅仅取胜1胜1平2负积4分的成绩,于是,在计算前三轮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平均分时,中超以7.667分继续领跑整个亚洲,而日本平均为4.500分。相比两轮之后的5.333比3.500,中超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这样,换算“技术积分”时,中国显然将进一步扩大对日本的优势。

如果中超三队能够保持这样的良好势头,意味着今年底亚足联在确定2019至2020年这个周期的亚冠联赛席位分配时,中超将直接获得“3+1”个席位!应该说,这是中超三强今年在亚冠联赛中努力的结果,在高投入之后也确实是取得了“高回报”。

当然,中国最终能否直接获得“3+1”个席位,一方面需要中超三强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争取在4月中旬重新开始的亚冠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再一次争取对日本球队取得压倒性优势。另一方面,接下来即将展开的12强赛中,需要看中国国家队是否给力。虽然,亚足联的技术评分按照“九一开”的原则,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积分仅占其中的10%,但如果国足战绩不佳,国家队方面的积分将有可能会日本、澳大利亚继续甩开,这就会使中超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压力更大,以此来确保目前在东亚区“老二”的位置。

无论如何,希望国足能够像中超三强那样,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努力提升中国在整个亚足联的技术积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