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稳定上港火力十足 恒大夺冠将受两队冲击

本周中,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这轮比赛,中超三强同时迎战日本球队。结果广州恒大主场被川崎前锋在终场前点球1∶1逼平,而江苏苏宁昨日在客场1∶0战胜大阪钢巴队,上海上港则坐镇主场3∶2战胜浦和红钻队,都取得了小组赛三连胜,目前中超三强均据各自小组头名地位。

苏宁稳定上港火力十足 恒大夺冠将受两队冲击

埃尔克森庆祝进球

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几支日本球队,无论是对于亚冠的重视程度、实力还是目前在小组的战绩,都比以往有很大的提升。在本轮比赛开打之前,东亚区4个小组中,有两个小组第一由日本球队占据,他们在亚冠赛场上的总战绩也为5胜3平2负,4支球队拿分总数超过了中超三强。

本轮比赛被认为是事关三支中超球队小组出线的关键一战,也是这三支中超豪门实力的试金石。结果这一轮中,传统强队恒大再次战平,两支新晋豪门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倒是全取了三分,不由得让人再度想到这个话题,是不是到了这两支球队取代恒大王座的时候了。

其实在亚冠前几轮比赛的时候,白岩松就曾经评论:上港与苏宁的表现完全抢了恒大的戏,而中超正需要这样新的主角。

本轮比赛也正是这一观点的验证,作为上赛季就开始直接挑战恒大的三亚王,苏宁本赛季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阵容,在冬歇期中超疯狂砸钱的同时,他们连外援组合都没有变化。这一选择从几场亚冠联赛的结果来看,无疑是正确的。就如同上一个客场,在客场击败济州联队的比赛那样,本来比赛江苏苏宁在客场不占优的情况下,由拉米雷斯依靠个人能力破门,1∶0主义保证了江苏苏宁能够三战全胜在小组中保持头名。而能在全面被压制的情况下依然获胜,说明了这支球队比上个赛季更加成熟而且磨合到位。

而上海上港则更为霸气,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本赛季买入了大牌外援奥斯卡,和埃尔克森、浩克组合成为了豪华进攻三叉戟。还有他们在开赛以来,经常打出的精彩的进球大战:附加赛3∶0战胜素可泰,小组赛首轮客场1∶0拿下首尔FC创造历史,紧接着连续以5∶1击败西悉尼流浪者和亚泰,4场比赛打进14球的攻击力,在对战浦和红宝石的时候再次得以展现,3∶2的比分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这几场亚冠比赛将眼下的中超豪门格局完全摆在了台面上,中超球队不再是恒大一支独秀,上港、苏宁等球队已经崛起。是新王登基还是王朝继续?对于恒大的挑战是全方位的,如此一来,无论是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无疑会变得更加精彩,更加值得球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