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吗?苏沪提前2轮出线仅差1胜 恒大都没做到

腾讯体育3月16日 随着苏宁客场1-0击败大阪钢巴迎来小组赛3连胜,球队首次杀进亚冠淘汰赛几成定局,而且下轮回到主场和大阪钢巴的较量,苏宁只要保持不败就有可能提前2轮出线。上港主场3-2险胜浦和后,同样下轮取胜即可提前2轮出线。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还从未能实现提前2轮出线的壮举,苏宁和上港下一轮能创造中超球队的新历史吗?而对于恒大来说,主场面对川崎未能如愿收获3分,提前出线成为奢望,下轮做客和川崎的生死战必须拿到胜利才能重新掌握主动权。

上港苏宁距离提前出线仅差1场胜利

下轮迎出线良机,苏宁上港约吗?

小组赛前3轮3战3胜,苏宁追平了国安和恒大2015赛季创造的亚冠改制后中超球队的最佳开局纪录。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苏宁拿到9分后遥遥领跑H小组,有望提前获得晋级资格,要知道此前2次参加亚冠,苏宁虽然到最后一刻都有出线的希望,但从来没有像本赛季这样牢牢将主动权握在手中。

下轮如果取胜,苏宁的积分将达到12分,无论济州联(4分)和阿德莱德联(1分)的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苏宁都将提前2轮撞线。如果苏宁和大阪钢巴战平,积分达到10分,将力压只有4分的大阪钢巴,一旦阿德莱德联无法在客场战胜济州联,苏宁同样能提前2轮出线。上港拿到9分领跑F组,浦和6分列第2,西悉尼3分排第3,首尔全败0分垫底,下轮只要双杀浦和,上港也将提前2轮出线。

对于苏宁来说,虽然目前的主动权在握,但客场和大阪钢巴的比赛赢得还是比较惊险,加上上赛季主场曾在出线关键战中不敌东京FC,4月11日的比赛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上港则是防守端无法令人放心,3-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2球,最终以3-2险胜。2015赛季,国安和恒大前3轮连胜之后,也在随后放缓了冲击出线权的脚步,对于中超前2轮1平1负未能取胜的苏宁来说,自然是寄希望下轮就锁定出线权,从而可以将注意力暂时集中到联赛赛场收复失地。而上港也希望暂时摆脱亚冠赛场的牵连,从而中超可以全心冲冠。

提前2轮出线?恒大都未能做到

亚冠2009赛季改制以来,中超球队还从未实现提前2轮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壮举。2012赛季,恒大首次出征亚冠,熬到最后一轮凭借孔卡的点球客场击败武里南联,才涉险晋级淘汰赛。2013赛季,尽管是恒大最为强势的一个赛季,但熬到末轮以0-0战胜全北才锁定小组第一晋级。

2014赛季,恒大小组赛第5轮0-2不敌墨尔本,再次将出线的一幕拖到了最后一轮。直到2015赛季,恒大第5轮客场0-0战平首尔,才首次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而当年的另外一支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在开赛3连胜的情况下,却直到末轮才锁定出线资格。对于苏宁和上港来说,国安当年发生的“虎头蛇尾”一幕也值得球队警惕。

恒大急需赢球紧抓命运

苏沪争小组第1避中超内战,恒大冲出线

苏宁所在的H组球队,将与上港所在的F组球队,在亚冠的1/8决赛相遇,无论对于苏宁还是上港来说,在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都要避免“同室操戈”。毕竟目前恒大的出线前景并不明朗,如果苏宁和上港提前火拼不仅让两队中有一支无法继续走下去,同时也会影响中国足协的亚足联协会积分。

除了下一轮有机会提前2轮锁定小组出线权之外,两队都要尽可能在提前获得出线权后再同时保住小组第1,对于目前领先优势巨大的苏宁和上港来说这也并非难事。随着上赛季的4强球队首尔遭遇3连败,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赛季也是中超球队重新问鼎亚冠的最好机会,避免提前“同室操戈”尤为重要。

而对于恒大来说,目前的处境则略显尴尬,和水原同分的情况下,下轮做客面对川崎前锋,恒大必须拿到胜利才能牢牢将主动权握在手里。和苏宁、上港只差一步即可晋级相比,同样面对多线作战的恒大则面临两难选择,亚冠中超都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之意。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