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FC积分中国超日本东亚第2 亚冠名额3+1有望?

腾讯体育3月16日 近日,亚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旗下会员国的协会积分,凭借上港、苏宁和恒大在亚冠小组赛前2轮(统计截止12日)的出色发挥,中国的协会积分达到70.111分,排名升至亚洲第5,在东亚区排名则超越日本升至第2,远远甩开澳大利亚。如果保持这样的排名,2018和2019赛季的亚冠名额,中超将取代J联赛获得3+1的席位,而且附加赛也不用面对澳超球队。

最新的协会积分中,阿联酋以96.562分超越了韩国,成为新的亚洲第1,韩国以89.894分退居亚洲第2。卡塔尔(81.754分)、沙特(75.66分)分别排在亚洲的第3和第4位。

亚足联的协会积分体系不仅考虑俱乐部成绩,还结合了国家队的成绩。之前国家队成绩占30%的比例,各国俱乐部在亚冠或亚足联杯的成绩则占70%,不过去年年底经过调整,比例调整为俱乐部占90%,而国家队成绩比例下调至10%。国家队的成绩以FIFA公布的各国国家队排名积分为基础,因为FIFA的排名积分是计算过去四年的比赛成绩,俱乐部方面的成绩也计算过去四年的成绩。

AFC积分中国超日本东亚第2

国足最新一期的FIFA积分仅为407分,换算到协会技术积分中只拿到5.126分,不过亚冠的积分达到64.985分,在所有国家中,中超的亚冠积分高居第5位,虽然国家队的积分仅排在第9位,但经过二者相加,中国的协会积分达到70.111分。而这个分数也超越了日本(69.211分)成为亚洲第5,在东亚区,中国仅次于韩国位列第2,而且远远甩开了澳大利亚(64.459分)。

不过这只是一个即时排名,如果中超想要在2019和2020赛季(2017和2018赛季的资格分配,去年年底已经已经分配完成)拿到亚冠3+1的参赛资格(即3支球队直接打正赛,1支球队需要通过资格赛去争取正赛资格),那么就必须要在本赛季亚冠赛场都有好的表现才行,因为最终决定席位的截止时间是2017年11月。东亚区排名前2位的会员单位将获得3+1的亚冠名额,而排名第3的会员单位只能拿到2+2的名额。

中国亚足联积分东亚区第二

当然,中日是亚冠名额3+1的直接竞争者,中超和J联赛球队在亚冠赛场的直接对话更为重要,在亚冠小组赛第3轮,中日交手中超拿到2胜1平战绩的情况下,下个月的第4轮对话,中超球队如果能维持第3轮的发挥,就将牢牢将日本踩在脚下。中超取代J联赛获得3+1的名额,不仅有3支球队直接晋级亚冠小组赛,而且参加附加赛的球队还不用对阵来自澳大利亚的球队,如果维持东亚第2的排名,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是极大的利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