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战绩!中超BIG3狂揽23分 创造亚冠半程最佳

神战绩!中超BIG3狂揽23分 创造亚冠半程最佳

上港和苏宁都是三连胜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全面打响。凭借拉米雷斯的进球,江苏苏宁客场1比0击败大阪钢巴,好事成双,在稍晚时候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上海上港3比2力克浦和红钻。今晚登场的两支中超球队双双告捷,并且两队同时取得3连胜,拿满九个积分,一扫恒大昨日闷平的阴霾。

亚冠小组赛半程战罢,三支中超球队取得了7胜2平共积23分的傲人战绩,持续的内外援补强令中超豪强羽翼丰满,超越韩日澳,中超BIG3联手创造了2009年亚冠改制后的最佳小组赛半程战绩。纪录归属中超,历史正被中国的俱乐部改写......

半程中超平均积分7.67,创亚冠历史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过半,在江苏苏宁与上港上港同时取得亚冠小组赛三连胜后,三支中超球队9战交出了7胜2平的傲人成绩单。在苏宁与上港一路高歌猛进的背景下,反倒是广州恒大让球迷有些“提心吊胆”。但可以肯定的是,3支中超球队亚冠小组赛半程揽下23分,半程平均每队积7.67分,这一数字冠绝亚洲。即使是2010赛季全盛时期的K联赛,城南一和、全北现代、水原蓝翼以及浦项制铁4支球队小组赛半程共揽下28分(每队平均7.00分),不过全北现代和浦项制铁均有败绩,相比之下本赛季三支中超球队半程不败,每队7.67分的成绩单则要更上一层楼。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赛季中超BIG3已经超越了全盛时期的K联赛4强,俨然成为了亚冠东亚区半程“最强军团”。

此前的7个赛季中,K联赛球队有6次形成了对中超球队的半程压制,2010赛季-2012赛季之间,J联赛也一直半程骑在中超球队头上,不过这一局面自2013赛季起发生了改变,连续5个赛季J联赛球队半程平均得分亚于中超球队。本赛季在失去了“大腿”全北现代后,K联赛球队的战绩惨淡,被寄予厚望的首尔FC未能撑起K联赛门面,目前为止4支K联赛球队小组赛半程平均得分仅有3.25分,甚至还不足中超球队平均得分(7.67分)的一半,悄然间东亚区战局已经发生裂变,而中超球队正在成为主宰者。

当然在亚冠改制后,也有球队灵光乍现的半程表现。2015赛季泰超球队蒙通联亚冠小组赛半程取得了2胜1平的战绩,7个积分与本赛季中超球队平均得分相差无几。其中亚冠第二轮,蒙通联还曾客场爆冷战胜广州富力

接下来,亚冠小组赛也将暂时偃旗息鼓,短暂的间歇期后中超BIG3将继续发起冲击。如果说第3轮是3支中超球队的命运转盘,那么小组赛下半程将给BIG3提供更宽阔的道路。创造纪录固然可喜,但对于双线作战的BIG3来说,出线无疑是最现实的目标。而在这之后苏宁与上港,复制2010赛季鹿岛鹿角小组赛积满18分的纪录,也并非仰望星空。

附亚冠改制后小组赛半程成绩表(平均得分):

中超 J联赛 K联赛

2009 4.25 6.75 4.25

2010 3.50 4.25 7.00

2011 4.25 4.50 6.00

2012 2.67 4.25 4.25

2013 4.25 3.50 4.75

2014 4.50 3.00 5.00

2015 6.00 2.00 5.25

2016 4.25 3.25 5.25

2017 7.67 4.50 3.25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