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宇奇:输李宗伟不遗憾 收获经验仍需要学习

石宇奇:输李宗伟不遗憾 收获经验仍需要学习

石宇奇

新华社伯明翰3月12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小将石宇奇12日在伯明翰举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以0:2不敌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无缘冠军。首次参赛的他赛后说,这次全英之旅没有遗憾。

石宇奇是去年冒出来的新秀,他曾作为陪练前往里约奥运会,去年下半年连续赢得了德国和法国两站大奖赛,成为中国队重点培养对象。

“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本来进入决赛就是向他学习的机会。他总体上还是比我强,尤其技战术上发挥上,他场上的想法总是提前我一步。”来自江苏的石宇奇说。

石宇奇在决赛之前一局未输,其中在半决赛中以2:0淘汰了六次赢得全英冠军的林丹,但决赛中失误较多,以12:21、10:21失利。

他说:“跟李宗伟比赛还是不太放得开,也不是紧张,按理说应该放得开。但他给我施加的压力很大,他速度很快,威胁更大,我就有点收手收脚。”

不过这次全英之旅使石宇奇收获很大,他说:“我和他整体实力上有差距,但我在很多方面感觉已经达到了他的水平,只是细节上还需要向他学习。我觉得他赢我靠的是发挥全部的能力和技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并不是说打打吊吊就把我赢了。”

“回去之后,一定要看录像好好总结。”石宇奇说。

参加全英比赛,也让他第一次熟悉了一流赛事的赛场环境。“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全英公开赛,这次亲身体验,气氛的确不一样。尤其是进入决赛时,光入场式的气氛就很热烈和隆重。这都是宝贵的经验。”他说。

至于外界说的他将来可能成为中国队领军人物的说法,他羞涩地说:“这需要一步一步来,每天把自己做好。”(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