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英赛国羽仅混双摘金 石宇奇负李宗伟获亚军

全英赛国羽仅混双摘金 石宇奇负李宗伟获亚军

鲁凯/黄雅琼首夺全英赛混双金牌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军团以一冠两亚的成绩收官,只有鲁凯/黄雅琼在苦战三局后2-1逆转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夺得一枚混双金牌,石宇奇0-2完败给李宗伟获得男单亚军,另外李俊慧/刘雨辰0-2不敌印尼你的吉迪恩/苏卡穆约收获男双银牌。中华台北戴姿颖和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分获女单、女双金牌。

男单决赛,21岁的石宇奇迎战赛会头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石宇奇冲击职业生涯全英赛首冠,而李宗伟则力争个人第四个全英赛冠军。首局比赛,双方开局从2平战至5平,李宗伟加速赢得主动,大马名将以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石宇奇得分手段不多,李宗伟继续扩大优势以20-11获得局点,石宇奇挽救一个局点,李宗伟以21-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李宗伟开局3-0领先,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石宇奇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局面,在10-18时因为扑球而扭到脚,不得不进行治疗,此后他坚持打完比赛,李宗伟再得3分以21-10锁定胜局。就此李宗伟2-0力克石宇奇,夺得个人第四个全英赛冠军。

女单决赛,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戴姿颖对垒5号种子泰国选手拉特查诺-因达农, 戴姿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因达农世界排名第7,此前双方交手过11次,戴姿颖6胜7负,本次对话,戴姿颖状态更为出色,她以2-0(21-16、22-20)战胜因达农,夺得全英赛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李俊慧/刘雨晨迎战5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李俊慧/刘雨晨世界排名第6,印尼组合排在第5,此前双方在2015年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组合2-1逆转胜出,本次相遇,首局印尼组合率先进入状态开局6-3领先,中国组合追至6平,此后比分交替至17平,印尼组合把握住关键分以21-19胜出,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开局3-1领先,吉迪恩/苏卡穆约连得5分反超,此后中国组合一直处于被动,最终以14-21落败,0-2不敌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成为继阿山/塞蒂亚万之后第二对在全英赛夺冠的印尼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获得亚军,中国队已经连续四年与这个单项冠军无缘。

女双决赛,4号种子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对阵2号种子丹麦的卡米拉/佩德森,此前双方交手三次,韩国组合2胜1负占优,本次相遇张艺娜/李绍希以2-0(21-18、21-13)胜出,成为继2008年李孝贞/李敬元之后第二对夺得全英赛女双冠军的韩国组合。

混双决赛,中国组合鲁凯/黄雅琼与6号种子大马组合陈炳顺/吴柳莹争夺冠军,此前三次交手鲁凯/黄雅琼保持全胜,首局在战至12平后,陈炳顺/吴柳莹打破僵局拉开比分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分胶着上升,局末鲁凯/黄雅琼在18-19落后情况下连得3分,以21-19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国组合开局打出6-0得分波,大马组合连追5分,中局鲁凯/黄雅琼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大马组合一度直至15-16,鲁凯/黄雅琼稳住阵脚连拿5分以20-15获得赛点,最终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胜出,首度夺得全英赛混双冠军。

这样中国队在全英赛的成绩单是一冠两亚,马来西亚、印尼、韩国以及中华台北各夺一金。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