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将石宇奇不敌李宗伟 丢全英赛冠军仍可期

李宗伟与李宇奇

李宗伟与石宇奇

腾讯体育3月12日(文/张楠)北京时间3月12日,2017年羽毛球全英公开赛男单决赛上,中国小将石宇奇最终以12:21和10:21不敌李宗伟,无缘全英冠军。虽然半决赛击败林丹之后,外界对他期望很高,最终没能继续乘胜击败李宗伟,但石宇奇在这次全英公开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冬训期间,对自己信心不足的他找回自信才是关键。

里约奥运之后,年轻的石宇奇迅速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中,几站公开赛的出色表现也让他成为国羽男单一哥最有力的争夺者。但也正是因为外界对他的关注越来越多,导致这半年下来自己也有些迷失。陵水冬训期间,他始终找不到训练状态,出征亚洲团体锦标赛前都毫无兴奋感。为此,教练也特意“点拨”过他,希望他能尽快摆正自己的位置。

在经历了亚洲团体锦标赛的挫败之后,石宇奇终于在全英公开赛上找回了一些状态。当然,这次全英他的签运也的确不错,原本他这条线要遭遇丹麦选手约根森,对他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选手。幸运的是十六强的比赛中,约根森却意外输给了日本选手坂城一将,帮石宇奇铲除了最难打的一个对手。

这次全英之行对于石宇奇来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跟林丹的半决赛,因为他对林丹的阻击,让球迷错过了这场后奥运时期的第一次“林李大战”。不过,这场比赛算不上冷门,国羽历来内战就比外战难打,而且石宇奇是目前年轻男单选手里面最突出的,实力并不弱。而且,奥运之前在成都集训时的队内比赛中,石宇奇就击败过当时备战奥运的林丹,在这场对决中,他还是有些经验。

虽然今晚跟李宗伟的决赛结果有些可惜,但赛后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也评价他整个全英的表现还是不错,只是李宗伟的进攻的确影响了石宇奇的发挥,加上第二局受伤,没能冲击全英冠军。但通过这次比赛,石宇奇已经开始逐渐找回自信,这一点对于他来说则显得更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