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抢戏外援!中超土炮越踢越6 里皮为何笑不出来

腾讯体育3月11日 昨晚中超第2轮进行了3场较量,除了苏宁0-0闷平泰达之外,鲁能2-1逆转恒大、上港2-0击退延边所出现的5粒进球中,有3球归属于本土球员,建功的武磊黄博文更是里皮所依仗的国家队成员。即便吕文君目前还无法进入国家队,但至少用进球为土炮代言:上港不止靠外援。鲁能虽然2球全部由外援打进,但刘彬彬、吴兴涵等小将的发挥同样抢眼,未来将接过老大哥们手中的枪!

土炮抢戏,3粒进球压外援

已经进行完的第2轮的3场赛事,总共只出现了5粒进球,除了鲁能的吉尔和塔尔德利之外,上港由吕文君和武磊建功,恒大则由黄博文打破僵局。这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上港,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此前在进攻端抢尽风头,本土球员彻底沦为陪衬。

不过与延边的较量,首轮状态神勇上演帽子戏法的埃尔克森被博阿斯“弃用”,随着亚外出战,吕文君则迎来首发机会。尽管由于遭遇亚足联的禁赛,吕文君在亚冠附加赛和小组赛首轮都是作壁上观,但博阿斯却多次点到吕文君的名字,认为其是球队进攻中的重要一环。与延边的较量,吕文君为上港打破僵局没有辜负博阿斯对他的期待。

中超土炮越踢越顺

武磊连3场进球,最开心的是里皮

如果说5-1横扫西悉尼流浪者、5-1大胜亚泰的比赛,武磊的进球还算是锦上添花的话,与延边的较量,武磊的进球则是锁定胜局。在恒大前锋郜林赛季开打至今仍颗粒无收的情况下,武磊连续3场进球则让里皮稍微得到一丝安慰,毕竟在外援当道的中超,武磊成为为数不多能在外援的帮助下连场进球的本土球员。

当然,为武磊送出助攻的还是蔡慧康,这更加会让里皮喜上眉梢。在胡尔克和奥斯卡的身边,吕文君和武磊联袂建功,也让外界质疑上港只靠外援的声音渐渐褪去。而恒大国脚中,黄博文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终场前的任意球又击中横梁,顶替郑智出现在后腰位置的黄博文,成了与鲁能一役中发挥最抢镜的恒大球员。除了黄博文之外,他对面的蒿俊闵也有不俗发挥,吉尔的进球就源自蒿俊闵的任意球准确制导,国足12强赛PK韩国,中场有了蒿俊闵、黄博文再加上郑智,输送炮弹的球员就“出炉”了。

绿叶?本土球员抢戏

土炮们不仅仅只是进球抢镜,在发挥上也不逊色于外援。鲁能的进球虽然由吉尔和塔尔德利收获,但刘彬彬和吴兴涵2名小将登场后也有抢眼的表现,吉尔的进球就是来自吴兴涵的突破,刘彬彬在另外一个边路也搅得恒大防线疲于奔命。新赛季开始后,在马加特的麾下,刘彬彬和吴兴涵连续成为“胜负手”,相信这一幕里皮应该能看到。

只是无法否认,外援还是有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结果,鲁能的逆转绝杀靠的还是佩莱在禁区内护球随后送出助攻让塔尔德利得手。而佩莱卸球助攻的那一瞬间,恒大的本土后卫们拿这名意大利国脚中锋没有丝毫的办法,本土球员不甘心只当绿叶,但想要成为真正的红花还需要时日。

里皮真不愁?恒大国脚让其忧

和首轮相比,本土球员在第2轮渐入佳境,但国足主帅里皮还无法真正笑出来,银狐最依仗老东家恒大的国脚,只是除了黄博文之外,其他球员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竞技状态。在郑智停赛的情况下,郜林成为球队的新队长,但和鲁能的较量,郜林未能打破新赛季开始后的进球荒,而且在场上除了为队友出头找裁判理论外,整场比赛郜林都没有太多“上镜”的机会。

而鲁能所打进的2球,让恒大防线的软肋再次暴露,被对手用高空轰炸再次斩获进球,而塔尔德利的进球,恒大防线只“照顾”到前点拿球的佩莱,却完全漏过突然插上的塔尔德利。恒大目前的防守配置中,张琳芃冯潇霆都是国家队的顶梁柱,而12强赛接下来的2轮对手韩国和伊朗在进攻端都拥有不少好手,如果防线无法守住,取胜只是奢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