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替补席不逊鲁能首发?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腾讯体育3月10日 16天内踢了5场比赛,4天后还要再踢一场,且这6场比赛中有5个对手都和本队势均力敌,比赛强度超高,但在本队足可以排出两套班底的阵容厚度之下,球队主帅却仅仅只用了17人就踢完了前5场比赛,最终导致球队接连两场比赛场面几乎失控,部分球员受伤,这就是广州恒大目前的窘境。导致这一切的,无疑就是斯科拉里莫名的傲娇与偏执,几乎不轮换!恒大是不是无人可换呢?并没有!有网友调侃恒大的替补席都不比鲁能的首发差,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恒大替补席不逊鲁能首发?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恒大主力阵容太辛苦了

会不会轮换,斯科拉里究竟会不会轮换,到底什么时候轮换?网友的好奇心已经快戳破天际。实际上与其说是好奇,不如说是为恒大担忧,担忧斯科拉里的固执保守癌会毁掉恒大,甚至牵连国足。实际上,自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时起,其不轮换的做法已经引发了不少争议,而最终黯然出走斯坦福桥,与此不无关系。上赛季如果不是里皮中途履新国足,斯科拉里的帅位,很可能也会因为“轮换”这个导火索而丢掉,其实1+1的合同很能说明问题。

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巍然不同。大菲尔执教生涯唯一的高光时刻还要追溯到2002年韩日世界杯,但他的傲娇与偏执却十数年未变。恒大本赛季迄今为止踢了5场比赛,从赛季首场比赛亚冠对阵鱼腩球队东方体育会开始,斯科拉里的首发阵容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完全就是曾诚、(李学鹏)陈泽鹏(U23)、冯潇霆张琳芃、王上源、保利尼奥郑智阿兰高拉特、郑智、-郜林十一人包打天下的节奏。替补登场球员也主要用廖力生、郑龙、于汉超、黄博文四人,张成林、邹正则属于打酱油时间出来溜达型球员。

统计下来,在恒大本赛季此前5场比赛中,斯科拉里仅仅只使用了17名球员,这中间还包括受伤的李学鹏、红牌停赛的郑智,而赛季前被一致看好要在中超登场的U23小将徐新,虽然两轮比赛都进入替补名单,但一分钟出场时间都是没有捞到。至于突破狂魔张文钊、曾经国内边后卫一哥荣昊,大佬刘健甚至连报名名单都进不了……而上赛季还能占据主力中后卫位置的梅方本赛季大有将板凳坐穿的趋势。

在高强度、高频率的赛程之下,斯科拉里的用人略显保守完全可以理解,毕竟对手除了东方体育会,其他都有和恒大扳手腕的实力,但在于汉超、郑龙、梅方、邹正、张文钊、荣昊等球员实力并不比主力差的情况下,却几乎完全不进行轮换,斯科拉里的固执非常人所能理解,要知道就连同样固执的马加特还会选择适当的实际放出刘彬彬等人。尤其考虑到恒大主力球员国脚众多,众多国脚还要备战23日国足的比赛,相当于四线作战,这一众球员的体力吃的消才怪!

实际上,从李学鹏受伤开始,恒大短时间内连续进行高强度比赛,缺乏轮换导致球员竞技状态及身体出现问题已经初现端倪,但斯科拉里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到联赛首轮对阵国安,郑智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司机都在比赛中情绪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控,让人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超高强度比赛带来的压力已经让球员心理出现问题,从而影响赛场判断?再到本轮比赛,恒大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却被鲁能连入两球逆转,且这两个丢球完全是恒大防守球员错误判断导致,尤其第二个丢球,张琳芃这样以身体素质著称的球员,面对高球起跳高度几乎等同于无,而佩莱抢到球之后,张琳芃再次上抢的反应明显慢半拍等等都透露着些许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悲怆。

以恒大两轮中超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如果斯科拉里在周中的亚冠赛场依然我行我素,不进行轮换,而川崎前锋又像国安、鲁能一样踢的富有侵略性的话,恒大或许将中超赛场的糟糕状态带到亚冠赛场,甚至引发崩盘式的溃败都并非不可能。更远一点说,波及国足备战12强也是完全可能的。毕竟,过度的使用球员和一直不使用的球员,都是不可能踢出好的比赛的。留给斯科拉里的时间,可能不多了。

(阿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