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期望含金量更高的热身赛 阿杯输球不遗憾

腾讯体育3月10日北京(文/张楠)从去年奥预赛开始,中国女足就以强势的面貌出现在国际赛场上。但原本风风光光一年的她们却在今年年初的阿尔加夫杯上就遭遇重创,四战比赛一平三负。尽管这次比赛的对阵难度甚至超过了奥运会世界杯,但却真实的显示了目前中国女足和国际强队的差距。虽然每年中国女足的热身赛都很多,但对于姑娘们来说,她们更期待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来获得锻炼。

女足期望含金量更高的热身赛 阿杯输球不遗憾

女足姑娘在机场

都想到阿尔加夫杯会很难,因为分组就遇到了奥运会亚军瑞典和亚洲最强的澳大利亚,但整个比赛除了一场平局,全部失利还是跟之前大家的期望相差甚远。但回顾整个比赛,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却都觉得球队已经发挥了最好的水平。那从奥运会后,重庆永川和广东佛山两个四国赛夺冠又都证明了什么?在今天从阿尔加夫杯归来之后,女足姑娘也总结,这次阿杯球队表现差的原因就是因为之前热身赛的激烈程度不够。

“在面对这种高强度的比赛中,我们明显感觉在节奏上跟不上。”王霜这样告诉腾讯体育。经历过世界杯、奥运会的吴海燕特别强调球队在心态上跟之前的比赛没有什么区别,依然有着很高的求胜欲望,但是球队进入状态的速度还是比较慢,而这也是中国女足一直以来的通病:“可能还是因为对手实力都不强,一下子面对这么强的对手,准备不够充分。”而在这次比赛赛中发挥稳定的赵丽娜更是直言大家已经做了很大的努力,尤其是一周打满四场球,自己看着队友都觉得很心疼她们,但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真实实力所在:“中国队一直在我心里就不是一个强队,就算是中上游吧!作为我们更希望多大一些强队,即便输球了也算是成长,并不一定是赢球才会进步。”

因为女足联赛职业化程度不够,女足每年的国际比赛又不多,中国足协为了抓好女足国家队的水平,每年都会给国家队安排十几场热身赛,以确保球队的练兵。但近几年,因为国际女足的发展趋势都很快,导致强队越来越难请。以往四国赛甚至还能邀请到美国、澳大利亚、朝鲜等强队,但是近几年的四国赛参加的球队基本都是在中国队实力之下的球队,尽管连续两个四国赛都夺得冠军,但比赛的含金量并不高。这次阿尔加夫杯的水平几乎等同于世界杯,而且中国女足的分组还比之前经历的世界杯、奥运会更强,也正是因为这样真正高水平的历练,才显示出中国女足在国际上的真实水平。

最近几期进入国家队的年轻队员都觉得有些跟不上国家队的节奏,因为比联赛快很多。一下子参加阿杯这样的顶级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考验就更大。虽然在邀请球队方面,足协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但要想进一步提高女足的水平,在这方面依然要多下些功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