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平3负女足阿杯列第十 排阵拘谨主力过度疲惫

正在加载...

    1平3负女足阿杯列第十 排阵拘谨主力过渡疲惫

    王珊珊

    本报讯(记者 肖赧)王珊珊连续两轮进球,却没有止住中国女足的连败。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足以1比2不敌冰岛队,从而以零胜战绩最终位列本届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第10名。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赛后直言,“不满意赛果”,但他比谁都清楚,这支球队和他本人都需要作出一些改变。

    中国女足本届阿杯1平3负的糟糕战绩和她们此前跻身世界杯前八、重返奥运会赛场的表现形成巨大反差。为什么同样在布鲁诺麾下,球队退步如此明显?有知情人透露,其实当初中国女足反弹,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布鲁诺的前任郝伟给球队打下的良好基础。在郝伟执教期间,中国女足常与世界强队热身,而中国队此赴葡萄牙前,只是在佛山与乌克兰、缅甸等弱队过招,其热身价值非常有限。

    此外,在用人上,布鲁诺虽然尝试挖掘新人,但在实际用人方面,却始终围绕着十三四人排兵布阵,主力过度疲惫,新人顶不上,于是中国女足在遭遇强队期间显得力不从心。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中国女足持续组织长周期集训,一些有潜质的球员也因此而无缘留洋踢球,这些都限制了球队进步的速率。布鲁诺接下来恐怕也需要做些新的尝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