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逢鲁能首败!恒大丢傲人纪录 拒轮换斯帅背锅

腾讯体育3月10日 1-2!继上赛季中超被富力逆转击败后,这一次面对此前联赛中从未击败过自己的鲁能,恒大又品尝到一次被逆转的滋味。赛季之初遭遇魔鬼赛程而且连战强敌的情况下,除了伤病和停赛之外,斯科拉里依旧不肯对阵容进行轮换终于品尝到了恶果。而且随着首次不敌鲁能,恒大期待创造7个赛季以来中超最佳开局的美梦也提前破灭,只能等下赛季卷土重来。

恒大傲人纪录被破

逢鲁能首败!恒大丢傲人纪录 拒轮换斯帅背锅

黄博文最后一刻打横梁是运气不佳,但是比起马加特的换人和战术,斯科拉里并没有针对性的安排

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恒大保持着对鲁能的一项傲人纪录,即面对4次拿到过顶级联赛冠军的鲁能从未落败。2013赛季,在济南踩着鲁能提前加冕冠军,2014赛季末轮更是在济南从鲁能身上拿到1分后直接卫冕成功。尽管2015赛季的倒数第2轮,恒大在天体被鲁能打破了提前一轮夺冠的美梦,而且让恒大准备好的夺冠庆典泡汤,但回过头的2016赛季,恒大客场2-0、主场4-0首次实现对鲁能的双杀。

除了2015年的超级杯依靠点球大战击败恒大外,联赛中一遇到恒大鲁能就未战先怯。不过2017年,随着青春风暴的到来,鲁能终于打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让恒大联赛逢鲁能不败的金身告破。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中超传统3强国安、申花和鲁能都有过联赛战胜恒大的经历。国安2012赛季末轮就首次击败了恒大,2014赛季更是在天体拿到一场胜利,申花上赛季则首次打破魔咒,而今年则轮到了鲁能打破这一尴尬纪录。

再遇逆转,无缘创造最佳开局

恒大输球的次数屈指可数,而遭逆转落败的次数更是寥寥无几。2015年的世俱杯3-4名比赛对阵广岛三箭,是斯科拉里执掌恒大教鞭以来首次品尝遭逆转的滋味。2016年全年,恒大虽然输掉了6场比赛,但只有中超客场面对富力是被对手逆转击败。2017赛季刚开局,恒大就品尝到了一次逆转的滋味,而且对于斯科拉里来说,随着本场比赛惨遭逆转,外界的质疑声很快就会扑面而来。

当然,随着恒大落败,球队也无缘创造中超新的最佳开局。恒大2013-2015这3个赛季在中超开局都是拿到了2连胜,但2013赛季的第3轮被国安逼平,2014赛季第3轮不敌亚泰,2015赛季开局2连胜之后则是先平亚泰再负建业。本赛季,如果能拿下鲁能将获得2连胜,下轮回到主场如果能力克上港,恒大将创造新的历史,连战3强敌如果都获胜斯科拉里也能摆脱外界的质疑。但输球后,一切都化为泡影。

拒绝轮换!斯帅背锅成定局

赛季的前3场比赛,斯科拉里派出的首发阵容一模一样,若不是李学鹏的受伤,加上中超开始后的U-23新政,大菲尔很可能还会将相同的一套阵容使用下去。即便是和鲁能一役遭遇队长郑智停赛的危机,但斯科拉里最终还是选择了将黄博文拉到郑智的位置上,让廖力生打黄博文原本的位置。尽管赛前斯科拉里也表示,徐新和张成林也是可以替代郑智的人选,但U-23适龄球员徐新仍然得不到斯帅的“垂青”。

外界诟病斯科拉里的用人已经不止一回,上赛季亚冠小组赛出局,这样的声音就屡屡出现,而新赛季开始后的用人策略,让斯科拉里再次被推到火山口。赛季一上来不仅遇到魔鬼赛程,而且连战强敌,斯科拉里不肯轮换导致出现一场被逆转,这个锅肯定只有他来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