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腾讯体育3月10日 在中超第2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开场仅5分钟,黄博文操刀主罚任意球得手,上半场结束前,双方险些爆发冲突;第55分钟,蒿俊闵任意球助攻吉尔扳平比分,第76分钟,塔神复出后的首球帮助鲁能2-1逆转。随着这个比分被保持到终场,鲁能在联赛中首次战胜恒大,赛季开局2连胜。另外两场比赛中,上海上港2-0延边,吕文君和武磊进球。苏宁0-0泰达。

比赛焦点

塔神8个月后复出即献绝杀:塔尔德利上一次代表鲁能出战,还要追溯到去年的7月13日,面对永昌的比赛中梅开二度。随后由于西塞和佩莱的到来,塔尔德利被排除出一线队名单,直到新赛季才回归。与恒大的比赛,是塔尔德利接近8个月后再度代表鲁能出战,而且在复出首战中即贡献绝杀球,帮助鲁能打破魔咒。

鲁能破咒:自恒大升上中超以来,鲁能此前6个赛季和恒大12次在联赛中交手,只拿到6平6负的战绩。本场比赛在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打破逢恒大不胜的魔咒。而对于恒大来说,上赛季被申花打破魔咒后,本赛季之初又被鲁能打破魔咒,中超赛场的优势正在缩水。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塔尔德利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精彩回放

第4分钟,陈泽鹏左路传中,郜林前点俯身冲顶,皮球飞向远角,王大雷飞身将球扑出底线。

第5分钟,金敬道封堵廖力生射门时手球,恒大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黄博文操刀主罚,皮球打在人墙中的李松益身上产生折射,王大雷封堵不及,恒大打破僵局,1-0。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黄博文破门回放

第13分钟,陈泽鹏左路突破被李松益拉倒,黄博文将任意球送到门前,郜林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未能命中目标。第26分钟,高拉特禁区前沿送出妙传,不过阿兰插上的一脚扫射没有力量被王大雷没收。第29分钟,宋龙左路传中,佩莱将球回顶给王彤,但黄博文抢先一脚将球踢走,破坏了鲁能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第41分钟,冯潇霆肘击佩莱犯规,险些让双方球员产生冲突。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恒大鲁能发生冲突

第55分钟,吴兴涵突破被张琳芃在禁区前沿放倒,蒿俊闵将任意球送到禁区,吉尔高高跃起甩头攻门,鲁能将比分扳平,1-1,这是吉尔加盟鲁能后的首粒进球。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吉尔破门

第57分钟,宋龙尝试了一脚超远距离的外脚背抽射,但曾诚注意力集中,飞身将球扑住。第72分钟,恒大突然长传送到禁区,高拉特插上迎球抽射,王大雷反应神速将球托出底线。

第76分钟,鲁能的长传球送到禁区,佩莱将球护住,曾诚出击封堵佩莱的射门,但佩莱出人意料将球横传门前,塔尔德利快速插上轻松射空门得手,2-1,鲁能逆转比分。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塔尔德利破门

第87分钟,周海滨上场后即犯规,黄博文操刀主罚禁区前沿的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砸在横梁上弹出,而保利尼奥插上稍慢,未能获得补射的机会。

数据分析

鲁能2-1逆转首胜恒大 吉尔首球塔神复出绝杀

鲁能2-1恒大

鲁能在控球率上处于下风(42.5%VS57.5%),不过两队的效率都不错,鲁能8次射门其中有一半命中目标,而恒大的10次射门则有6次威胁到王大雷把守的大门。在任意球和角球数量上,客场作战的恒大也是稍稍占优,1-2遭逆转落败,除了运气欠佳外,或许也和斯科拉里的不轮换有关。

赛后声音

马加特:我们找到了赢得比赛的正确方法,在我们阵中是有佩莱这样的球员,头球技术好,护球很不错,佩莱在我们的体系中非常重要。对于我们来说,今天是幸运的一天,我们有些运气,上周恒大在主场的比赛非常艰苦,郑智无法出战,也不是最完整的阵容,今天大家看到了恒大是更成熟的一支球队。

斯科拉里:赛前我已经想到了,与鲁能的比赛会变成这样的状态,尤其是对手拥有头球很好的中锋的时候。对手在高空球方面表现的比较出色,佩莱这名球员高空能力很强,会利用身体。两个丢球都是我们高空球防守的失误。全场比赛对手一直在通过高空球找机会,我们犯了两个错误。如果对手用这样的方式取胜,他们也值得称赞,这胜利是他们应得的。

出场名单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23-宋龙、35-戴琳、4-吉尔、2-李松益(59’黄牌);

中场:33-金敬道(第46分钟 17-吴兴涵)、6-王彤(第86分钟 16-周海滨)、22-蒿俊闵、26-崔巍(U-23第55分钟 21-刘彬彬);

前锋:19-佩莱、9-塔尔德利(89’黄牌)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

门将:19-曾诚;

后卫:37-陈泽鹏(U-23第85分钟 21-张成林)、6-冯潇霆(41’黄牌)、5-张琳芃、12-王上源;

后腰:8-保利尼奥、16-黄博文(38’黄牌);

前卫:7-阿兰(第73分钟 27-郑龙)、11-高拉特、2-廖力生(第61分钟 20-于汉超);

前锋:29-郜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