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奇换人!下半场的鲁能惹不起 这3分等了7年

腾讯体育3月10日 一场2比1的大逆转,一场堪称“划时代”的胜利。在这个夜晚,山东鲁能终于战胜了7年来的“克星”广州恒大,取得了两队交锋纪录当中属于自己的第一场胜利。尽管上半场开场5分钟后的丢球,让人们一度以为鲁能将再一次在恒大的面前饮恨,但拥有一位像马加特这样的“战术大师”,鲁能最终有惊无险的拿到了新赛季开幕以来的第二场胜利。

神奇换人!下半场的鲁能惹不起 这3分等了7年

恒大升上中超后,鲁能在主场首次赢下比赛

从某种角度上看,鲁能今晚擒获恒大,比赛走势与上一轮2比0战胜天津泰达几乎如出一辙。本次比赛,鲁能的先发两翼仍然是金敬道和崔巍;而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鲁能,则是随着上述两人的先后退场。与对阵泰达时一样,当鲁能的进攻受到阻碍时,马加特第一个想到调整对策就是撤下先发两翼,将刘彬彬和吴兴涵推向前台。这一次,当吴兴涵替补碌碌无为的金敬道出场后,鲁能的攻势随着左路的“提速”而明显得到了改善。随后的比赛中,马加特又将刘彬彬安插在了右路,两人轮流打击恒大的两侧,真正实现了“两翼齐飞”。

后来的比赛走势,完全印证了马加特的判断,吴兴涵和刘彬彬带来的,不仅是鲁能场面上的改观,更让球队最终在比分上完成了对恒大的超越。事实证明,当鲁能的两翼打活后,佩莱这样的禁区支点能够获得更多的支援。与打泰达时类似,佩莱的支点作用要到吴兴涵和刘彬彬这样纯正的边锋登场后才完全释放,他虽然没有进球,但鲁能的进球却和他脱不开关系。此前,佩莱曾用一记头球摆渡帮助刘彬彬敲开泰达的球门;而在今晚,他的射门直接帮助塔尔德利补射破网,完成了最终的胜利。

实际上,凡是看过中超首轮鲁能和泰达比赛的球迷,心里都很清楚,吴兴涵和刘彬彬要比球队先发两翼金敬道和崔巍更适合当前的技战术要求;至少,吴兴涵取代金敬道应该没什么问题。然而,马加特偏偏要把吴兴涵和刘彬彬按在替补席上,表面上看有些“暴殄天物”,但在连续两轮通过让这两位飞翼替补上场、进而夺取比赛的胜利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就是马加特战术智慧的体现。在对手最虚弱的时候使出自己最强的武器,这就是浓缩在马加特神奇换人中的独特理念。

对泰达,刘彬彬替补登场后立刻就打爆了体能消耗巨大的泰达后卫买提江;对恒大,以逸待劳的吴兴涵和刘彬彬,同样让王上源和陈泽鹏疲于奔命,鲁能在进攻上的骤然提速,给了近期比赛任务繁重、体能消耗巨大的恒大最终目瞪口呆。从这个层面上看,马加特虽然来中国的时间不长,但还颇有点儿领悟了“田忌赛马”深刻哲理的意思。

主场逆袭恒大,这对鲁能而言无疑是历史性的时刻。此前两年,鲁能在主场都败在了恒大的脚下。而在恒大升上中超的7个赛季里,只有今晚,鲁能在与恒大的对决中扮演了胜利者的角色。相信在看过这样一场比赛后,鲁能球迷将带着最愉快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毕竟,他们的球队在经历变革之后,正朝着预想中美好的未来稳步前进,还有比这更值得开心和自豪的事情吗?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