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韦少争MVP还有戏 价值远胜哈登莱昂纳德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文/Royce Young ESPN撰稿人) 雷霆四连败,韦少争夺MVP的呼声也在减弱,但抛开战绩,仅就对球队的价值而论,韦少要远远高于哈登莱昂纳德,在未来对阵火箭马刺的比赛里,韦少将有机会去证明,他仍然是MVP的最热门人选。

ESPN:韦少争MVP还有戏 价值远胜哈登莱昂纳德

韦少仍是MVP热门人选

训练结束后一个小时,韦少仍然留在场上,在和助教莫-奇克斯比完罚球后,韦少坐在球上和工作人员再聊上一会。球馆里,嘈杂的声音在四周的墙壁上回响,韦少投中一个好球的叫喊,以及传球给队友时的吼叫总会在球馆里回荡,这是雷霆训练中最常见的景象,韦斯布鲁克总是最后一个留在场上,和其他任何一位愿意和他聊的人开着玩笑,等待着其他人都离开,就好像是由他来负责去搞定这个夜晚。

“他每天都能量十足。”麦克德莫特说道,他和韦少做队友还不到两周时间,“我甚至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在之前对阵开拓者的比赛里,韦斯布鲁克拿到生涯最高的58分,但雷霆却遭遇令人沮丧的四连败,而在一周前,韦少带队击败爵士,一度让雷霆和西部第四的差距缩小到1.5个胜场,当时的韦少场均三双在手,MVP呼声很高,而仅仅一周,他们距离西部第四已经相差5.5个胜场,韦少场均助攻也已经接近个位数,他的表现饱受质疑,在MVP争夺战中也逐渐落后于莱昂纳德和哈登。

围绕韦少展开的MVP话题主要集中在球队战绩上,雷霆目前在西部第七徘徊,按照现有节奏,他们赛季结束将拿到45胜,而马刺目前排名西部第二,按照当前节奏,赛季结束可能拿到65胜,位列第三的火箭在赛季结束也可能会拿到55胜。

在缺少了杜兰特后,韦斯布鲁克的任务量剧增,他在整个赛季已经做了巨大的努力,在比赛中要去做所有事情,就像是一匹孤狼,相比之下,火箭在最近四个休赛期里都在寻找强援去辅助哈登,马刺也有支撑了20年不败的体系,而雷霆只用了一个转会交易截止日,去为韦少找帮手。

韦少对雷霆的价值也凸显了无奈一面,本赛季当他在场时,雷霆每百回合拿到107.1分,联盟第11,当他在场下时,球队这一数据变成96.8分,排名垫底。在防守端,当韦少在场时,雷霆每百回合让对手拿到104.5分,当他下场后,这一数据变成108.3分。

当韦少在场时,雷霆每百回合净胜2.7分,当他下场后,球队每百回合要输掉11.5分,这俨然就是季后赛球队和联盟最差球队的差距。

相比之下,哈登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净胜6.6分,下场时,数据变成4.8分,马刺方面,莱昂纳德在场时,每百回合净胜9.3分,下场后净胜8.2分,数据相差都不大。显然,在个人对于球队的价值方面,没有人能够和韦少去比。

“这家伙给我们一个每晚去赢球的机会,他激励着球队,引领着球队,愿意为胜利去做一切事情,这是显而易见的。”雷霆主帅多诺万说道。

在防守端,当哈登在场时,火箭每百回合要多丢4.3分,而当莱昂纳德在场时,马刺每百回合更是要多丢8.1分,当然,这不是黑莱昂纳德,只是放在整个团队里,他个人在防守端的成就并没有转化为数据。

当然,韦少对于球队的价值和MVP并无太多关系,除非雷霆能够强势完成剩余赛季。雷霆需要胜利,他们还要和马刺交锋2场,和火箭还有1场,当面对哈登和莱昂纳德时,韦少也需要这种面对面的胜利,这也是他争夺MVP的最后希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韦少争MVP还有戏 价值远胜哈登莱昂纳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