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雨玲救三赛点遗憾告负 遭冯亚兰2-0复仇

朱雨玲救三赛点遗憾告负 遭冯亚兰2-0复仇

冯亚兰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展开第二阶段的对决,在女子C组的决赛中,冯亚兰虽然先后错过三个赛点,还是以2-0(13-11/11-9)击败朱雨玲,拿到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门票。

比赛焦点

22岁的朱雨玲其实早早就进入了女乒主力名单,2014年时,才19岁的她就随队获得世乒赛团体冠军。但这次直通赛她的发挥却不算理想,第一阶段名列12人中的第6名。不过第二阶段首轮,她的发挥却相当抢眼,耗时不到11分钟就2-0横扫李佳燚,晋级C组决赛。冯亚兰同样是以2-0取胜,击败递补进入第二阶段的车晓曦后与朱玉玲会师。两人此前在第一阶段的交手,朱雨玲苦战三局最终取胜。

技术数据点击查看更多

朱雨玲救三赛点遗憾告负 遭冯亚兰2-0复仇

精彩回顾

朱雨玲虽然年纪轻,打球风格却异常沉着冷静,比赛伊始她就掌控了场上节奏,冯亚兰则显得进入状态有点慢,几板正拍进攻出现失误,很快就以1-5落后。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均打出了精彩的进攻,冯亚兰一轮发球令朱雨玲不适应,正手进攻连续没有打准,冯亚兰将比分追到9-9平。此后冯亚兰面对朱雨玲的局点,算准了对手回球线路,一记反拍突击扳平比分,两人来到10-10平。之后反而是冯亚兰先后拿到两个局点,朱雨玲虽然救回第一个,但接下来的反拍对拉出界还是让冯亚兰在这局完成逆转。

先声夺人的冯亚兰来到第二局信心更足,反拍连续轰出好球,一上来就3-1领先。回过神的朱雨玲主动进攻变线,将节奏加快后反而是连下4分以5-3反超。落后的冯亚兰出手依旧果断,朱雨玲则出现了犹豫,冯亚兰还以颜色同样连得4分,逼迫朱雨玲叫了一个暂停。结束暂停后,冯亚兰的进攻还是没有手软,连得2分后来到9-5。大比分领先的冯亚兰心理也出现了波动,10-6领先后连续错过三个赛点,被朱雨玲追到9-10。关键的一分,冯亚兰主动正拍进攻得分拿下了整场比赛,获得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门票。

这样女队第三阶段的三张门票已经全数决出,丁宁、陈梦和冯亚兰将争夺第二个女队直通资格。(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