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伟哥被反兴奋剂组织盯上 天空车队做人体试验

伟哥被反兴奋剂组织盯上 天空车队做人体试验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来自英国媒体消息,自行车天空车队正在接受伟哥药性测试,以确定是否该药存在提高运动机能的作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一直在考虑将伟哥添加进禁药名单。

辉瑞公司最初研发“万艾可”的目的是治疗心血管疾病,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只是一个意外发现。而从事万米长跑、自行车、划船等长距运动时,“万艾可”能扩张血管,使血细胞从肺部获得更多氧,从而保证了运动能力的提高。不少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在吃伟哥,这早已不是秘密。

现在,伟哥已经被高度怀疑为兴奋剂。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甚至指出,历届奥运会中一定有一些耐力项目运动员通过服用伟哥来提高运动能力。该组织正在深入研究伟哥的运动兴奋剂作用,一旦获得了足够依据,会迅速做出决定,服用伟哥者禁止参赛。

英国著名自行车运动员布拉德利-威金斯,早在2012年赢得首个环法冠军前,就表示愿意亲自探索服用伟哥的药效性。美国反兴奋剂专家唐-凯特林在几年前建议,伟哥可以用来提高运动表现,应该将其放在禁药名单中。

其实在几年前,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就曾经发出警告,伟哥有被滥用为兴奋剂的可能。美国人给赛马服用伟哥,约有3/4的马匹尿液中伟哥检测呈阳性。他们认为,伟哥能增强马匹的心肺功能,从而跑得更快。

近几年,国际专业药检机构则在运动员的尿液样本里检测出过伟哥成分。在兴奋剂的重灾区职业自行车比赛中,就曝出过伟哥的踪影。

意大利选手莫勒塔因为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而被逐出比赛,此类消息连绵不断,只是后来意大利警方从这位车手的父亲驾驶的车上搜出了82粒蓝色小药片之后。警方怀疑,蓝色的小药片为何要被伪装存储在牙膏盒之中。因为没有相关的条例和禁药规定,那一次蓝色小药片与兴奋剂之间没有被画上等号。

据初步的研究结果表明,服用伟哥的运动员在运动中会比较明显地因为其特殊的药效,扩张血管,增强心脏的血液输出能力,提高携氧量,让肌肉具有更强的耐力。

目前最为主流的看法是服用伟哥后,运动员在越野自行车、长跑和越野滑雪方面可以获得不正当的体能优势,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一直在考虑将伟哥添加进禁药名单。或许,蓝色小药片不会再继续逍遥法外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