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反兴奋剂中心开9张罚单 举重名将田源禁赛2年

反兴奋剂中心开9张罚单 举重名将田源禁赛2年

田源(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近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对药检呈阳性的9名运动员的处罚结果,其中4名田径运动员王钦、姚捷、卞卡、薛长锐上榜,女子举重运动员田源遭禁赛2年。

伦敦奥运会,田源本可一战成名。田源作为当时48公斤级最好的选手,因为队里要照顾已经两次错过奥运会的老将王明娟参加奥运会,就必须牺牲世锦赛冠军田源。而队里为了照顾田源所在的湖北举重队所做的贡献,教练组选择了周俊参加奥运会,这也就有了在周俊失利后引发最好的田源无缘奥运以及周俊并非53公斤级最好选手却参加了奥运会的争议。

反兴奋剂中心开9张罚单 举重名将田源禁赛2年

截图来自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官网

在这份公布的违禁名单中,田源成为举重队唯一上榜的运动员,违禁物质是曲美他嗪,除了运动员禁赛2年外,主管教练也被禁赛1年。

除此外,中国田径4名运动员成为反兴奋剂对象。王钦、姚捷、卞卡、薛长锐上榜,其中竞走运动员王钦被禁赛6个月,其他三人免于禁赛被罚款5000元。

名单中,出现了一名游泳运动员——李昀琦。作为宁泽涛的河南老乡,李昀琦从2011年的上海世游赛开始喀山世游赛,连续三届参赛,可谓一名元老级运动员。

有意思的是,李昀琦的违禁物质是兴奋剂克仑特罗,即俗称的瘦肉精。2011年3月,刚过完18岁生日的宁泽涛药检查出曾使用兴奋剂克仑特罗,被禁赛一年。幸运的是李昀琦被免于禁赛,仅罚款5000元。

名单中,还有曲棍球运动员王泓宇、足球运动员顾操、水球运动员翟梓君,三人均是因为瘦肉精兴奋剂检测呈阳,但都免于禁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