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分!全英超目送切尔西稳步登顶 曼城热刺绝望

10分!全英超目送切尔西稳步登顶 曼城热刺绝望

孔蒂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客场2-1战胜西汉姆,切尔西不但借此报了本赛季被对手淘汰出联赛杯的一箭之仇,而且还将自己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就目前来看,恐怕已经很难再有球队能追上切尔西。

本轮联赛切尔西是最晚开球的,此前利物浦已经在跟阿森纳的“双红会”中拿到3分,曼城热刺也都战胜了各自对手,因此,切尔西面临着必须要拿下3分的赢球压力,否则他们的领先优势就将被缩小。不过即便面临着这种压力,即便是此前两次做客都输给了西汉姆,但凭借阿扎尔和科斯塔的进球,切尔西今天还是2-1全取三分,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热刺和曼城等追赶者恐怕都是一声叹息。

10分!全英超目送切尔西稳步登顶 曼城热刺绝望

英超最新积分榜

对于切尔西目前的领先优势,《每日电讯报》认为这已经是妥妥的冠军相,该报也以切尔西的口吻表示:“有本事来追我们啊!”《每日星报》则表示:“切尔西的领先优势犹如天堑,现在蓝军已经启动‘冠军巡航’模式!”做客《天空体育》的切尔西传奇兰帕德也表示:“如果持续目前的这种表现,切尔西就是不可阻挡的,他们的防守很棒,反击也很棒,现阶段最重要的不是控制比赛,而是抢分。”

客场击败西汉姆以后,切尔西不但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而且在前27轮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6分。英超历史上,此前只有6次27轮过后有球队积分能达到66分,这其中切尔西自己就占了两次(04-05赛季的68分和05-06赛季的69分),前6次达到这一成就的球队,赛季结束时都成功捧起了联赛锦标,这恐怕也意味着切尔西本赛季的冠军奖杯已经很难被抢走。

另外,本场比赛也是切尔西在英超第118次战胜同城对手,蓝军也以1场的优势超越阿森纳,成为英超的伦敦德比战中获胜场次最多的球队。

切尔西在联赛中领先10分,甚至就连西汉姆主帅比利奇都送上恭维:“虽然赛季还有很长时间,但我觉得切尔西不可能丢掉榜首,我觉得他们不会让这种偶然事件发生的。”不过,切尔西主帅孔蒂却对这种领先优势闭口不谈,他关心的反而是球队的防守:“最后时刻我们没能保持零封,这不太好,我们必须要改善这种状态,很可惜我们在最后时刻丢球了。”

孔蒂目前在乎的不是何时能捧起联赛锦标,而是下周中跟曼联的足总杯大战:“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休息,准备与曼联的足总杯比赛。”如果能在足总杯1/4决赛淘汰强敌曼联,切尔西本赛季捧起双冠王的机会无疑又多了一成。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