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稳!切尔西统治英超的恐怖大招 先进球=3分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2-1,切尔西客场击败西汉姆联,赢下这场伦敦德比。尽管开局略显被动,蓝军仍然率先取得进球,并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保持到终场结束,顺利拿到3分。数据显示,孔蒂的球队本赛季在24场联赛里首开纪录,取得21胜3平,先进球几乎等于胜利到手!

稳!切尔西统治英超的恐怖大招 先进球≈3分

切尔西仍然维持恐怖态势

虽然西汉姆联的威力已经不如上赛季那么刚猛,但铁锤帮毕竟是铁锤帮,他们最近两次主场迎战切尔西,都取得了胜利,而且比分都是2-1。一次是上赛季的首回合较量,穆里尼奥被罚上看台,马蒂奇染红离场,安迪-卡罗尔头球绝杀;一次是本赛季的联赛杯16强战,主帅换成孔蒂,替补阵容出战,结果被淘汰出局,无缘八强。

本场比赛,是切尔西首次在英超里做客“伦敦碗”。开场之后,西汉姆联攻势颇猛,频频利用长传和传中找卡罗尔的头顶,蓝军防线压力不小,但每每都能化险为夷。比赛处于胶着之时,孔蒂的球队却利用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通过坎特的后场抢断发动反击,阿扎尔与佩德罗打出巧妙配合,由前者打破僵局!

这粒进球也让切尔西从被动转化为主动,逐渐掌控场上局面,并在下半场由迭戈-科斯塔再入1球,兰奇尼在比赛结束前进球也无济于事。就这样,还是2-1的比分,但这一次赢的是蓝军,27轮战罢,他们领先第二名热刺10分之多。

赛后,数据供应商的两条数据值得注意。第一条,本赛季切尔西24次在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最终获得21胜3平的不败战绩,与曼联、莱斯特城一道成为英超仅有的领先后从未被逆转的球队,不过红魔只有17场比赛比对手更早破门,而卫冕冠军更是只有7场。热刺、曼城利物浦都有过1次被对手逆转击败的经历,阿森纳更多:3场。

先进球就几乎等于胜利,这是切尔西以往4次问鼎英超的法宝。2004-2005赛季,蓝军30场联赛先进球,取得29胜1平,只有1场没赢,恐怖到极点的掌控力和统治力;2005-2006赛季也不遑多让,31场比赛先破门,29胜2平;2009-2010赛季,安切洛蒂的球队33战率先进球,输了4场,但也赢下27场,还是冠绝英超;2014-2015赛季,穆二期33战首开纪录,26胜6平仅1负。

第二条,最近16次带着比分领先的优势结束上半场,切尔西全场比赛拿到14胜2平,同样保持不败。蓝军的上半场进球数不是全英超最多,算上补时一共24球,排第二比利物浦少6球,但他们的半场失球数只有10个,仅比曼联(8球)更多,曼城丢12球,枪手丢13球,红军丢15球。

总而言之,这支切尔西继承或者说是找回了过去“冠军蓝狮”的优良传统,那就是“稳定”。面对对手的开场猛攻,他们能守得住;面对瞬息而至的得分机会,他们能把握住;面对对方的反扑,他们能遏制住,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如果不是继续扩大的话。稳定到令对手感到窒息、感到恐怖,这就是切尔西赖以统治英超的大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