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继红谈跳水领军人:都有机会 世锦赛是大考

周继红谈跳水领军人:都有机会 世锦赛是大考

周继红(资料图)

记者谢伟报道 作为队员,可能只需要顾好训练比好比赛就行;但作为领队,周继红肩上的担子则相对重了很多。随着陈若琳、吴敏霞等功勋老将的退役,跳水队不可避免地面临着新老交替的问题。如何合理地去构建这支梦之队,去重新安排人员搭配,都是她当下需要重点解决的难题。

“这次参加双人跳水的四对组合全部是新搭档,都是新老搭配,在一起训练大概才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新人来说,拿下4块双人金牌,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艾森和杨昊发挥的相当出色。现在才刚开始,在磨合度、默契度上肯定会有所欠缺,包括技术上面也会有一些调整。”周继红在赛后如是评价本次比赛的四对双人组合,同时她也表示这并不是最终的世锦赛阵容,还得看后面赛事大家在一起的磨合度能不能达到预期。

在被问到新周期的领军人物这个问题时,周继红给出了施廷懋、陈艾森、曹缘和任茜四个名字,相对于队里其他的年轻队员,这四位奥运冠军至少在经验上有过人之处。不过周继红表示,新周期内人人都有机会,比如在男女单人三米跳板上赢得亚军的谢思埸和昌雅妮,周继红对这两位新人赞赏有加。

“谢思埸是一名很有实力的选手,如果这次不是因为有伤放弃了一个难度动作的话,我觉得他未必会不是拉夫尔的对手。这次输了也没什么坏处,正好可以给他提个醒,让他在训练时更有目标和方向。昌雅妮才15岁,这次她兼了跳板和跳台两项,成绩非常不错,最难能可贵的是她三米跳板那套动作才练了两个月,作为一个15岁的小孩来说,这还是很不错的。”周继红说。

对于队内另一位非常有经验的世界冠军邱波没有出现在本次比赛中,周继红也给出了答案:“邱波奥运会之后整个身体状况都不是很理想,加上他前一段时间腰也拉伤了,所以还没有完全恢复。看看他的伤病恢复情况吧,有可能的话就准备参加三月底、四月初喀山和加拿大的系列赛,但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周继红说现在的中国跳水队,优秀的选手很多,没有谁能打保票说一枝独秀,在新周期里人人都有机会,奥运冠军也不敢说自己一定能参加东京奥运会,而今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将是新周期里国家跳水队所面临的第一个大考,谁能脱颖而出,将可以在东京周期占得先机。

虽然几名经验丰富、实力突出的老将离开了国家队,但周继红对目前这支中国跳水队仍然信心十足。在她看来,这支队伍队员训练都十分自觉刻苦,实力也十分出众,年龄结构合理,东京奥运会,她仍会以8块金牌为终极目标去奋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