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坎坷不为人知 跳水双子星里约后曾经历伤病

[摘要]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在北京水立方激战正酣,里约奥运会的90后金牌得主纷纷亮相,有梦之队之称的跳水队向来走的是实力和偶像并行的路线。而现在,男队的头兵就是陈艾森和曹缘。

体坛+记者齐丽娜报道

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在北京水立方激战正酣,里约奥运会的90后金牌得主纷纷亮相,有梦之队之称的跳水队向来走的是实力和偶像并行的路线。而现在,男队的头兵就是陈艾森和曹缘。

坎坷不为人知 跳水双子星里约后曾经历伤病

陈艾森

外界看到的都是风光,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

陈艾森后奥运的生活很丰富,电影、时尚大片体验了一把,和曹缘在体坛风云人物盛典风风光光走了一回红毯。可里约后训练馆里的日子却没那么风平浪静。新周期开始了,困难也来了。

曹缘说,别看冠军拿得快,但背后的辛苦没人知道。在2017年刚开始的两个月,曹缘和陈艾森就各自经历了一场折磨人的伤病。

跳台上的陈艾森冷静淡定,走出水面走上池边他说自己最近训练状态比较差,这次的成绩很满意了。2月12日陈艾森发了一篇微博:赶紧找到动作的感觉吧,不要拖昊哥的大腿了。那是他刚刚恢复两个星期时无奈的着急。回国后陈艾森的训练两次被病痛打断。先是眼睛做了手术,刚恢复训练两个星期,又因急性肠胃炎再次入院。陈艾森形容这是自己的小低谷,他恨自己无法使出浑身的力气投入训练。运动员最无奈的,是空有一腔热血却无法全力以赴。

回到水立方,曹缘的右眼角还是有些红,仔细观察也能看到一条浅浅的疤痕,因为眼角的磕伤,曹缘的恢复也不系统,来水立方才开始训练。比赛迫在眉睫,心里怎能不急。

好在,奥运冠军的底子还在,之前的辛苦积累不会徒劳,首日夺冠也给自己开了个好头,这只是系列赛的开始,一系列的难题也将如西天取经一般地在路上等着他们。今日在水立方完成第一站比赛,他们就要马上在6日启程前往广州参加下一场比赛,广州是陈艾森的老家,在家乡人面前陈艾森也要跳得精彩漂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