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平地一声雷,折损杜兰特骑士空前加强,火箭烽火连天,马刺越战越勇,前四分之三赛季领跑的金州勇士,刹那间仿佛被推上了悬崖,夺冠前景,从最大热门化作一片哀声。

杜兰特缺阵后的第一场比赛,勇士近两年以来首次连败,败走芝加哥,全队仅得87分。水花兄弟变成砖头兄弟,在过去三场比赛里三分球64投11中,在芝加哥这一战里22投3中。这再次加深了人们的忧虑,那支曾经不可一世得王霸之师,猝然坠落低谷。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我的问题是,如果你是金州勇士,你会怎么办?

你会士气低落的缴枪吗?你会被打出一波连败吗?你会认为自己的夺冠希望终结了吗?

不,你不会的。

每个人都曾经处在这样的谷底,但如果你是一个有过成就和经历的人,你有在成就和经历里建立起的自信,你就不会的。这的确是“危急存亡之秋”,但这支暂时没有杜兰特的球队,他们连续两次打进总决赛,他们一起拿到过冠军,他们曾经在极度艰难的逆境下挺过来,他们的球队主体都还在阵中。勇士队是一支以“浪”著称的球队,但人们往往忽略了,能够赢得这样成就的球队,表面下必定有坚韧的性格。他们的标志是水花兄弟,但他们的个性代表是格林、伊戈达拉,是从被摧毁的职业生涯上折回来的利文斯顿,现在他们还有格鲁吉亚拳击手帕楚利亚和黑帮老大马特·巴恩斯。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杜兰特场均25.3分,命中率53%,场均罚球6.3次,这三项都是全队第一。缺了他,勇士缺少了进攻中最大的杀伤点。但我仍然相信,勇士的问题不是进攻。对公牛那场球,只是极端的个例。近期水花兄弟的命中率之差,只是极端时期的表现,这远不是他们的正常水平。

没有杜兰特,他们也是一支场均110分以上的球队,库里和格林的挡拆会重新成为主要进攻发起方式,克莱会把过去的正面突破和左侧背身单打重新拿起来。和上赛季没有杜兰特的球队相比,他们缺少了博格特和哈里森·巴恩斯。帕楚利亚的掩护手递手和策应反跑球,并不在博格特之下,哈里森·巴恩斯在勇士的体系里只是一个场均10分球的终结点,老将马特·巴恩斯和伊戈达拉能够取代他的作用。我相信,经过短暂的调整,勇士在进攻一端很快会重新绽放,水花还是水花。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他们真正的挑战,是在防守上。他们没有了杜兰特,也没有了博格特。他们阵中没有任何一个内线,能取代博格特的护筐和篮板。在经过四分之三赛季之后,他们已经越来越适应依靠速度弥补高度的防守方式。杜兰特的防守作用,在这个体系里是无可取代的。他的身高、臂展、移动和弹跳,让他成为最大的错位防守点,能从1号位防到5号位,全队盖帽第一。在这一点上,无论是老马特还是伊戈达拉,都弥补不了杜兰特的作用。在杜兰特受伤之前,勇士限制对手命中率联盟第二,限制三分球命中率联盟第一,防守效率联盟第一。他们的防守效果,应该会下降。

所以,勇士会有麻烦吗?当然会有。我不会坐在这儿灌鸡汤,说大伙儿努力就能把这段困难扛过去,这是个唯物主义的世界。当防守效率下降,就会影响勇士的转换进攻,这是他们最大的杀器。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当你去观察排名和赛程,勇士和马刺之间只剩下了3场差距。他们还有两场对马刺的比赛,全都在圣安东尼奥。在3月底4月初,勇士有一波艰难的赛程,连续对雷霆灰熊、火箭和马刺。所以,勇士有可能失去常规赛西部第一的位置和如果进入西部决赛的主场优势吗?让我们现实地说,这是有可能的。

可是,这不就是你在竞技体育赛场上所期待的事情吗?所有一切看上去的极致顺利,风调雨顺,都是不真实的。挑战和困境,一定会到来。当那些到来的时候,就是考验你性格的时候。我猜,这就是主教练科尔会对与动员们说的话,也是运动员们彼此之间会说的话。他们会彼此要求,每个人在防守一端更加投入,用更快的速度去轮转,用更凶狠的态度去面对比赛。他们在比赛里保持高强度和专注的时间,会比之前更长。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如果是这样,杜兰特缺阵的这段时间,就有可能会成为全队的一场历炼和升级,会让他们有更多的紧迫感,会让他们在本来已失去悬念的常规赛争夺里重新变得有目标,打出更多体现战斗力的比赛。

没人能保证比赛会打成什么样,就像现在没人说得清,杜兰特什么时候能复出,勇士是否还能竞争冠军。其实,即便有杜兰特,也并不意味着勇士肯定能夺冠——削弱内线去加强锋线,勇士在骑士面前很难讲会有优势,哪个前锋能在勒布朗面前具备优势呢?可在赛场上,你最终赢得什么,是你站在最后的决战舞台上才会面对的事情。在那之前,你追求的,始终是让自己变得更好,去完成更多挑战的过程。

杨毅:杜兰特缺阵勇士恐失西部第一 水花需扛大旗

不是所有让你难忘的成就,都来自冠军;不是所有让你动容的经历,都来自美好的结局;不是所有让你热爱体育的理由,都来自快乐。

没有杜兰特,我就是相信,金州勇士还拥有他们的性格。

如果是你呢?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yangyi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